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雪花的感動900字作文

雪花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漫天的浮雲懶散地遊盪在蒼藍的天宇中,偶爾飛過幾隻越冬的小鳥,道別似的,寒暄了幾句,有倏忽地飛走了。冬天的空氣,似乎可以把一切有溫度的東西凍結,不知不覺,天空中飄起了無數雪粒,一點一點地侵蝕着這片荒草連天的土地。六棱狀的雪花隨着寒風上下翻飛,彷彿鋼琴飄落的純美音色,分明有人在遠出歌唱。

  那聲音輕盈縹緲,穿透凍結的空氣,鑽入我的耳朵,輕輕撥動我的心弦。那一定是一位優雅動人的女子,有一雙秋水般的明眸,或是一頭烏黑修長的秀髮,在漫天白雪的陪伴下,跳起優美的舞步。轉眼間,白雪覆蓋了整個天地,一片肅殺的寂靜,是我的幻聽吧?可我卻隱約感到一股莫名的暗香在涌動,我追尋花香走去。在一個無人問津的牆角,我發現一株臘梅,悄悄綻開了花蕾。“你就不怕選錯了時機,過早的凋零嗎?”我不禁替她惋惜起來,空有勝過白雪的‘一段香’,卻因為生在無人光臨的牆角,終究是無人欣賞,孤單地死去。亦或是某人的命運,當被埋沒的千里馬,沒遇上他的伯樂,又會有怎樣的結局呢?

  “不!不是這樣的。”一個聲音傳入我的耳畔。“是花兒,就有綻放的願望,剎那芳華,也要綻露生命的色彩,為人們送去馨香,即使明知道會死去,沒有人欣賞,我也要執着地綻放,因為——這就是我的使命,生命的意義。這樣,就算消失不見,也會留下生命的永恆。人,難道還不明白嗎?”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孤獨的花朵堅守着自己的夢想。何況是人呢?平凡的崗位也可以做出驚人的業績,沒人發現,自己要展現自我。是珍珠,總會在沙礫中閃閃發光的。

  她靜靜地屹立在皚皚白雪中,莊嚴美麗,稚嫩的花瓣羞澀地展開,嬌艷欲滴,如新生嬰兒的肌膚一樣。一股醉人的馨香氤氳在空氣中,溫暖停駐在心間。默默的努力,只為此刻的美麗綻放。點點雪粒沾在如火的花瓣上,溶成晶瑩的淚珠,悄悄滑落,滋潤了她的心田。我彷彿看到,她曾經奮鬥的汗水,浸透了心芽,凝成一可堅毅的花蕊。這一刻,我終於讀懂了一株花的心曲,那是一曲怎樣動人的天籟?催人淚下的感動,溢滿心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轉身,離開。

  雪花依然在飄,飄飛着着一季的感動,我用敬慕的目光,回眸看她,她粲然地微笑,靜默不動。是啊,誰有會記起在着個雪天發生的事呢?



雪花的感動 標籤:雪花的自述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 車上的感動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