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雪花的愛1300字作文

雪花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外面又開始下雪了,是那種沒有狂風摻雜的雪,大片大片的降落。在屋內透過玻璃窗看去,格外的清晰。也許是這個冬天落過太多的雪花,所以怎麼看都不覺得新奇。

  忽然想起前些天,墨韻寶貝問我的問題,你見過真正的雪嗎?我當時差點沒笑出來,我住在北方,當然見過。他又問我,雪花,是什麼樣子的?我想都沒想就打了幾個字發過去,就白色的,有大有小,沒什麼特別的。哦。我似乎看到他失望的樣子,就緊接着問,你沒見過雪嗎?嗯,我住在海南,從來沒見過真正的雪……

  他從來沒見過真正的雪。

  而我卻天天站在雪的面前。

  雪花越下越大了,外面幾乎被純凈的白色覆蓋了。一切白得好透徹,白得讓我心酸。物理老師說過,雪花有疏鬆多孔的結構,可以吸收聲音,所以雪后的世界,沒有嘈雜,沒有喧嚷,這種境界,真的難以形容。我該以什麼眼光審視這再平常不過的東西,審視這個靜謐的世界?

  今天整理房間,翻出一副小時侯戴過的黑皮手套,不是那種五指分開的,是大拇指和另外四指分開的樣式。我戴上它,推開門走到外面,抬起頭仰望白茫茫的天空,感受着雪花貼在臉上,迅速融化的感覺,絲絲冰涼,直達內心,有着說不出的舒暢。我試着嘆息幾次,看着熱乎乎的氣體在冷空氣里液化,變成白霧消散。

  路上的行人,急匆匆地捂着耳朵走過,他們一定是想回家,在這樣的天氣里。此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都說家是溫暖的。也許只有家裡的溫度,才能緩解寒意。小時侯,每次放學,我都俏皮地往雪厚的地方走,因為我知道,無論身上沾多少雪,回到家都會被媽媽清理乾淨。無論臉被凍得多紅,回到家裡都會被熱氣還原。

  記憶如剛起的寒風,開始翻湧。我相信空氣里有我幸福的倒影,就像我現在看到的,雪花匆匆降落,連成了一條白線,一條條白線,構成了一幅白色的畫面。畫面里有着爸爸拉着我的手,走在大街上的樣子;有着媽媽拉起我的手,放在暖氣上的樣子。我的眼睛里,落着大片大片的雪花。

  大一點的時候,轉到離家遠一點的學校上學。冬末春初,天氣溫差較大。明明中午還陽光明媚,晚上就會下起大雪。每當這種情況,爸爸都會來校門口接我,給我帶來厚厚的圍巾。然後我跟同學揮手告別,被爸爸領回家。雪花落滿他的肩頭,在路燈的光照下晶瑩地閃爍。我的手被緊握在他的手裡,很溫暖,就是不知道他會不會冷。就這樣一直走,走過這條漫長的街,很幸福的感覺,所以我一直很喜歡在這樣的天氣里,被爸爸接,這樣他不會開車,而是和我一起走着,還可以邊走邊聽着關心的話語。

  媽媽總會在我們到家之前準備好我愛吃的飯菜。等我們到家了,給我清理雪。我就乖乖的轉來轉去,跳一跳,跺跺腳,換上乾淨的衣服,感受着家裡的溫暖。

  突然覺得有些寒冷,便轉身踏上歸家的路,邊走邊左轉一下,右轉一下,看着雪花大片大片地降落。雪花真的好漂亮,它滲透了太多的愛,在同樣的大街,同樣的路燈下,下着同樣的雪花,只是我才發現它的美麗……

  我會告訴墨韻寶貝,其實雪花很特別,它有着很巧妙的結構,只是不細心,就觀察不到它的美麗;其實雪花很特別,它有着深深的感情,遇到熱溫度,就會幸福地融化。

  不知道,有多少人體驗不到這寒冷中的溫暖。

  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不珍惜這溫暖中的感覺。



雪花的愛 標籤:雪花的自述作文 雪花作文 那片雪花作文 冬天的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