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嫦娥”一號600字作文

“嫦娥”一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嫦娥”一號 

江蘇省西亭高級中學初二(3)吳欣欣 

對於月球這個一直嚮往了解的星球,我們一直不懈於對其進行探索。中國曆來就有“月亮情結”,神話傳說中的嫦娥飛月,寄託着中國人心中幾千年來的一個渴求,也使月亮成為聖潔、美麗的象徵,中國的登月飛天夢也一直環繞在人們心中……今天,飛天對中國人早已不再是個夢想,神舟五號、六號載人飛船已成功發射。當夢想變成了光榮,光榮又在孕育着新的夢想。中國人下一步將以月球為跳板,飛向更加遙遠的星空。 

話說嫦娥是帝嚳的女兒、后羿的妻子。美貌非凡。相傳后羿是堯帝(也有人說是天帝手下的神射手)手下的神射手。《淮南子.覽冥訓》中說,后羿從西王母處請來不死之葯,嫦娥偷吃了這顆靈藥,成仙了,身不由主飄飄然地飛往月宮之中,在那荒蕪的月宮之中度着無邊的寂寞歲月。 嫦娥飛升月宮后,住在凄清冷漠的廣寒宮內,思念着后羿,她的心境和生活令不少文人騷客感慨,遐想。 

如今,我們中國終於等來了這麼一天,“飛天登月”這個夢想實現近在眼前了。2007年10月24日下午6時許,“嫦娥一號”衛星將在西昌發射升空。這一刻將成為中國人歡呼的時刻!這是中國人第一次把衛星送到距離地球38萬公里的環月軌道,一年後,完成探測任務的“嫦娥一號”還會主動撞擊月球,以獲取更多月球信息。傳說中的嫦娥將變成現實! 

從1970年到2007年,中國在這三十七年的航天生涯中,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在高速信息傳播的今天,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同樣,我們的學習也要當仁不讓,我們要在“嫦娥姐姐”的帶領下,努力向前,為祖國的明天取得更好的成績。 

祝“嫦娥一號”發射成功!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嫦娥”一號 標籤:嫦娥一號作文 嫦娥作文 嫦娥奔月作文 嫦娥姐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