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墮落的花季900字作文

墮落的花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人的一生中因為某一兩次的放縱,將會成為人生中的一個污點嗎?  

  在墮落人生中,有着許許多多酸甜苦辣,但是就是因為一兩次的放縱,使人生變的複雜而又充滿着悔恨。 

花季少女竟變成了一個吸毒者,她6歲喪母,之後父親再婚。因與繼母毫無感情,她從小雖然聰明伶俐,但因為缺少家庭溫暖,讀初中時就與社會上一些閑散人員來往,養成了好吃、好玩的習氣。初中未畢業就停學的她,開始干起了一些不好的“工作”。

  墮落的花季少女背後幾乎都有一個失敗的家庭,這種家庭一般包括3種類型。一是受教育程度低,父母對孩子撒手不管的家庭。這種家庭最為普遍的問題是重養輕教,父母認為孩子生下來把他養大,自己的任務就算完成了,至於將來能否成人、成才,卻不往深處想。因此,他們只顧供孩子吃喝,而對孩子的行為品德漠不關心,直到孩子出了“問題”方才悔悟。  

  二是在情感方面有殘缺的單親家庭與離婚家庭。在“圍城大戰”中,傷害最重的是孩子!失去溫暖的孩子,她們不再戀家;失去溫暖的孩子,她們常常自暴自棄,自甘墮落;失去溫暖的孩子,她們極易結成團伙犯罪。她們有的變得性情暴戾、孤獨自卑;有的變得憤世嫉俗、玩世不恭,犯罪的概率要遠遠大於正常家庭中走出的孩子。  

  三是在生活與學習上時松時緊的家庭。不少家長對孩子的生活要求放任自流,她要什麼給什麼,要怎樣便怎樣。一味遷就而不加引導的生活作風,使孩子從小就養成以自我為核心的是非觀,形成自私自利、驕橫任性、唯我獨尊的性格。但是,這樣的家庭又常常對孩子的學習要求十分嚴格。無端的施壓、過高的期望使這些少女形成雙重人格:撒謊、古怪、暴戾、偏狹,最終走向極端。 

  15歲原本是鮮花盛開得嬌艷欲滴的年齡,原本生活應該充滿陽光,然而,美好的生活對於她來說應該猶如曇花一現,她那含苞待放的花蕾,還未來得及展艷便匆匆凋謝了。她的花兒匆匆凋謝完全是她咎由自取,不能全怪家庭,身處這種家庭的也有走向美麗的,如果她能自重自愛也不會走向墮落。 

  我欲勸青少年朋友們,在處理問題時千萬要謹慎,要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環境,讓自己度過一個完美的青春期。希望大家引以為鑒,別再走這條路。不要因為一些客觀因素而用青春去賭明天,祝願各位正在懸崖的青少年朋友永遠開心,純真無瑕。

墮落的花季 標籤:墮落作文 我們的花季作文 我的花季作文 十六歲的花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