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意外的撞上一個夏天700字作文

意外的撞上一個夏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里墨綠色的盛夏還未褪去,轉眼又遇到溫熱的南風,身後的樹影像是流動的綠色波浪,在正午的暖風裡起起伏伏,天空像是浸染上藍色墨水的白襯衫,藍的亮麗,白的刺眼,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遮去大半。

  輕輕邁着步子,走在去學校的路上,陽光嚶嚶碎碎地撒落在地上,隨風輕輕顫動。街上稀少的行人像是搖擺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越看越不真實,知了躲在樹背上,聲嘶力竭的叫聲此起彼伏。長長的林蔭道上沒有車輛經過,風也不見蹤影,時間的轉盤在這裡變成靜止。陽光透過葉隙精確的落在髮絲上,映亮了半張臉,不知哪兒的一陣風捲來,輕輕吹起了發梢的碎絲,像是誰不經意在山水畫上甩了一道墨,讓這靜態的世界重新有了運轉的脈絡。又是一個驚喜,一個意外,一個美麗的女孩騎着單車,白短裙的倒影和樹影不停地糾纏在一起,然後分開,然後又糾纏在一起。就這樣一點一點,慢慢的消失在世界的盡頭。天空偶爾掠過的幾隻飛鳥,倒影不經意淹過地上黑色發亮的瞳孔,恍如隔世。消瘦的身體穿過錯雜的落影,被粼粼的光線切割,而後又重新鑽進巨大的陰影之中。彷彿經過許多歲月。短短几秒的時間就那樣在陰影和光線之間穿梭了無數次。

  交織纏繞的光斑除去耀眼的迷離色彩,變得溫順柔軟,把一切不羈的衝撞都磨去了稜角。天空開始變得越來越高,越來越遠。雲朵也一朵一朵飽滿起來。

  窗外大片大片的雲翳飄過,覺得像是在看一部熟悉的默聲影片,樹和窗沿的倒影在翻開的課本上,緩緩氳開,不知不覺湮沒了龐大的春季,引領着花夏的腳步翩然而至。樹葉在一瞬間嘩啦嘩啦的砸下來,夏天在綠墨暢意的葉脈間變的寧靜,天空中的晚霞灰暗,模糊了黃昏的輪廓。衣角不停地翻動,褶伏如季節更替深埋的韻腳。

  似夢的夏天給了我一個美麗的意外。

 初三:任靜

意外的撞上一個夏天 標籤: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意外的驚喜作文 意外的發現作文 意外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