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的純潔800字作文

花的純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眾花中,有的如眾星捧月般耀眼;有的如清純脫俗般純潔;有的如傲骨寒霜般堅定,眾花中,我想到了許許多多……

  蓮,出淤泥而不染

  蓮,她沒有牡丹的嬌貴,沒有鬱金香的芬芳,但是她的純潔,如清純脫俗的佳人一般亭亭玉立。她自淤泥中生出,卻不沾染一絲一毫的泥點。忽然間,我想起了魯迅先生。

  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里,在眾多人民群眾都淪陷的時候,魯迅,這個偉大的身影站了起來,他用他那筆直的筆桿,喚醒了人們的心靈,使人民群眾一起投身於偉大的革命事業中。

  這多像那潔白無暇的蓮,她的身影使池水也變得格外清澈。

  薰衣草,芳香怡人

  第一次知道有薰衣草這種花是因為有了《薰衣草》這部連續劇。之後,我便深深地被片中的故事所感動,當然,也隨之愛上了這淡紫的小花??薰衣草。

  本來我就偏愛淡紫色,當然我也就更加喜歡這薰衣草。

  薰衣草如果單獨的一棵里在路旁,大概是沒有人會注意的,因為這薰衣草實在是太渺小了,但是,如果一叢薰衣草立在一旁,便馬上會吸引眾人的目光,因為單單是她的香味就足夠引人注目了。

  薰衣草的香味是十分的濃郁的,甚至可以說是最美好的香味。

  市場上有許多小物品,上面就會寫上“薰衣草香味”,可見,這香味受到了廣大顧客的喜愛。

  對於薰衣草,我倒是聯想不出什麼大人物,不過我想,如果我能像薰衣草那樣散發出獨特的香味,換句話說,如果我能努力做到給人們帶來快樂,那麼我也無悔了。

  梅,凌寒獨自開

  其實,對於我來說,我並不喜歡梅那白白的小花朵,因為在我看來,她並不美,但是,我卻愛她的精神,那種不畏風雪的精神。

  梅在冬天盛開,能存活確實不易。而且還能綻放得如此美妙,這是不常見的。

  古代詠梅的詩句千千萬,要同學們隨口說出幾句來實為易事,也由此可以說明,古人就已經開始對梅的精神有所讚揚,有所學習。

  今天,我們不僅要學習梅敢於在冬天綻放,還要學習梅綻得堅強,綻得美麗。如果只敢在冬天畏畏縮縮地綻放出即將衰敗的小花,那麼,其壽命是絕對不會長久的,也絕對不會為人們所歌頌的。

  花的聯想千千萬,頓時,我彷彿感受到了花的純潔,花的芬芳,花的精神……



花的純潔 標籤:消逝的純真作文 純潔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