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白色的純潔500字作文

白色的純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紅是烈火賦予的熱情奔放,黃是太陽給予的燦爛輝煌,藍是天空贈於的深沉憂鬱,綠是自然奉獻的生機活力。

  然而,把紅、黃、藍融合在一起,就變成了白色。白是一種孤獨的顏色,沒有多少人喜歡白色。也許白色註定要孤獨下去,因為它的單調,因為它過於純潔,純潔的一塵不染,無法給人視覺的衝擊。

  原先我也不喜歡白色,不僅僅是因為它的單調,還因為它應用於喪事,讓人觸目傷懷。然而漸漸長大,世俗接觸的多了,我的心也染上了世俗的顏色。我開始感到孤獨和迷惘。於是,我開始尋找一種顏色,一種純潔的顏色。終於,我發現了白色。那是世間上純潔得幾乎透明的顏色。於是,我嘗試着給我的心靈留下一點空白,與其他的顏色隔絕開來。而我的心中,這片不被污染的純潔的角落,成為我心境中的世外桃源。

  我想去青藏高原上的西藏,去看喇嘛手上轉動的經輪,去聽他們口中誦讀的箴言,還要將他們心中的神獻上潔白的哈達。我想去黑龍江哈爾濱,去看那北國冰封,萬里雪飄的聖景,去看當地的冰雕,去看飄蕩着的六角形雪花。我想去南極,去看那可愛的企鵝,還要看那萬里連綿的冰山。這些都是我心中未經世俗煙火熏染的純潔之境。

  現在我要給白色重新定義,白色是純潔的,神聖的,是莊嚴的,是美麗的,是肅穆的……

  只有白色才能添一分意境,留一分想象的空間。只有一顆純凈的心,才能不為物役,不為名動,不為利趨,一身號然正氣。



白色的純潔 標籤:白色的作文 消逝的純真作文 純潔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