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純潔的世界500字作文

純潔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小時候,姥爺總是陪我玩。別人都可以捉迷藏,但我們卻不能。因為姥爺的眼睛因白內障而失明了,是個瞎子。

  可是,有一天我明白了姥爺的眼睛比我們更明亮。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拉着姥爺外出散步。春姑娘早已來到了人間,路邊的小草伸着懶腰,陽光照在上面,發出青綠色的光。

  我問姥爺:“這麼美麗的景色,你怎麼會看見呢?我想,你的眼睛里一定是夜晚,沒有月亮,沒有星星,連燈也沒有。”姥爺摸了摸我的頭,說:“其實,我們盲人也可以看見呀!我們雖然沒有眼睛,但我們有心。當別人說什麼東西美麗時,我們可以用心去體會,去摸索,去感受。也許,我眼中的世界比你們看見的要漂亮得多。”我聽了,覺得很好奇,便也閉上了自己的眼睛。

  漸漸地,我發覺眼前一片黑暗。姥爺開始繪聲繪色地講他所“看見”的美好的景緻。我靜靜的聽着,用心去感受。

  當他講到太陽像國旗一樣徐徐升起時,我彷彿站在天安門前,觀看升旗儀式;當他講到草兒們都長出來時,我感覺我也和草兒們一樣,在茁壯成長;當他講到鳥兒們在天空唱着歌兒,歡快地飛行時,我好像張開了雙臂,一揮,便成了一個小鳥,飛向藍藍的天空;當他講到……我慢慢地用心去感受。



純潔的世界 標籤: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 純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