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純潔,如玉2500字作文

純潔,如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1] 

 "你不是說上帝是慈愛的嗎?可,他為什麼不去可憐他。哪怕…給他一點微不足道的愛。那他就可以…"她哽咽了一下,"…活着…" 

  [2] 

 世界上有很多錯的事。就像他--錯誤的他錯誤的進行了他那短暫的人生。可是,他沒有選擇的權利。因為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所以,不是他沒選擇正確

 --而是錯誤選擇了他。 

 林家大院里。 

 哭聲、呵斥聲、掙扎聲、議論聲,以及時不時的嘲笑聲。譜成了一首刺耳的樂曲。院子里的那顆大樹上,原本的那個鳥窩裡的鳥早早飛走了。 

 --就連夏日裡的知了也安靜了很多。 

 "不要!""你不是說上帝是慈愛的嗎?可,他為什麼不去可憐他。哪怕…給他一點微不足道的愛。那他就可以…"她哽咽了一下,"…活着…" 雖然是個柔弱的女人,可語氣充滿了力量。那種命令的口氣着實讓他們心顫了一下,但也只有那一下而已。 

 "你在做夢!你做的孽,只有你自己償還。還不滾下去。苦苦啼啼的,成何體統。" 

  [3] 

 "嗚嗚--" 

 一聲聲充滿對生的渴望的哭聲從林家傳出。 

 可是,林家卻沒有忙碌的氣息,反而表現得很冷淡。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這有力的哭聲在被這種氣氛的壓迫下也變得微弱起來。就像他感應到了他那可悲的命運--他來得不是時候。 

 "是個男孩。"一個青年男子對着床上憔悴的如玉說:"你看他的眼睛真的很像你呢!" 

 如玉看了一眼他,是啊!大大的眼睛還真的很像自己呢!只不過…她擰過頭,默默地開始流淚起來! 

 "二少爺,老夫人讓您過去!"丫環小藍對着二少爺說。1"大嫂!你就好好休息吧!"說完,他便離開了 

  [4]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 

 "把他給送走。"大堂里發生了一些爭論。林家的老夫人無情的說:"這種髒東西,我們林家是不可能認同的,你不要讓他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我…求您了!"如玉跪了下來,淚流滿面地撲到在地,"讓他留下來,他的一切由我負責。老夫人,求求你了 " 

 "賤貨!不守婦道。我兒子才沒走多久…。."林老夫人停,調整了一下自己激動的情緒接著說:"你的帳我慢慢跟你算。來人!” 

 "是!夫人,有什麼吩咐!"林老夫人喊了一聲,林管家立即踱步上來。林老夫人接著說 

 "把那個孬種給我扔了。" 

 堅定的沒有絲毫商量的口氣,讓如玉的心涼了一半。 

 ""你不是說上帝是慈愛的嗎?可,他為什麼不去可憐他。哪怕…給他一點微不足道的愛。那他就可以…"她哽咽了一下,"…活着…" 

 "那好!我就給你一個機會。那個孬種是誰的?"林老夫人是絕不容許一個沒有身份的孬種呆在林家。 

 "他…。." 

 "是我的!"如玉還沒有說完就被剛進來的二少爺打斷了,她的心一緊,看着這個男人,"那晚……那孬種是我的!" 

 "孽子!"林老夫人上前就是一巴掌,"你把林家的臉都丟盡了。" 

 "奶奶!二哥不是那種人,他一定是有難言之隱啊!"不知什麼時候林家三少爺也來了。 

 "…… ”如玉看着他,心猛烈的顫了一下,他沒有說話。而是把頭扭向與他相反的方向。 

 "可是,這是他自己承認的啊!"老夫人語氣溫和了許多。不過也對,三少爺在大家的心中都是文質彬彬,大義凜然,聲望很高的好人啊。而且又孝順又聽話,老夫人能不喜歡他嗎!更重要的是,林家以後就由他來繼承了。 

 "先把他帶下去,讓我想想該怎麼處置你"老夫人畢竟是喜歡他的,要是以往就是家法伺候了。 

 "夫人,那孩子……"管家說道 

 "把那孬種送給一個家境好點的人算了!" 

 "不要!你們不能這麼做,那是一條生命啊,你們…。"如雨不停的求着。 

 "把她帶下去,給我看嚴了。"老夫人冷冷的說 

  [5] 

 監獄內。 

 "孩子怎麼樣了?"如玉剛進來二少爺就叫記得問。 

 "……

  "他並沒有說話,不過二少爺已經大致明白了,一看他的臉色,比紙還白。 

 "大嫂,你要挺住啊…" 

 "為什麼要承認?"如玉好像沒有聽到他說什麼,直接打斷他的話接著說: 

 "明明不是你,你為什麼要承認?" 

 "……" 

 "是因為你要保護他,保護他的名譽對嗎?因為老夫人,因為林家,因為…。你的大哥,所以你替他承認了。對嗎?" 

 "是!因為我的自私,因為我的沒用,因為我的……所以,對不起!請你替我保守這個秘密…" 

 ”哈哈哈哈哈…"如玉並沒有笑的心情,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隱藏內心的痛苦。 

 "……" 

 "是讓你的弟弟,留芳百世嗎!" 

  [6]

 苦雨凄風, 

 風雨交加, 

 街道上的人紛紛離開。唯獨她在大雨中前行。 

 老夫人說得沒錯,那是個孬種!可是,那也是一條生命啊,而且和自己血肉相連啊!自己又怎麼能自私的剝奪他的生命呢…… 

 雨,拍打着她的蒼白的臉。每一滴雨水的落下,都夾雜着一顆淚水。 

 那麼,就然大雨洗掉自己的靈魂吧。淚水和雨水交融,凝聚,無情地打在堅硬的大地上,最後消失……。 

 她的心痛的沒有了知覺。剛才的那番話彷彿是一把刀,把她的心捅了一個大傷口…。. 

 "喂。你知道那孩子怎麼樣了嗎?" 

 "不知道耶。怎麼啦?" 

  "我聽說啊,他們把那孩子丟到江里去了!" 

  "則嘖嘖,好殘忍啊。怎麼一點人性都沒有。" 

 "是啊。而且在場的人都看見當時有許多魚來吃那屍體呢。" 

 "大少奶奶真可憐的,唉…" 

 …… 

  [7] 

 "怎麼會這樣啊。" 

 "是啊。這是誰幹的。不是是他自己吧?" 

  "……" 

 一大早,林家就沸騰了起來。 

 看着眼前的廢墟的確令人吃盡。 

 那是如玉的房間,準確的來講是片早已燒成灰的廢墟。什麼都不剩,只剩下那具燒焦的屍體…… 

 在一棵大樹后,三少爺躲在哪裡觀望着。他並沒有悲傷的表情,反而輕輕的笑了一下。即使在夏天的早晨這小也是人格外的寒冷。 

  [8] 

 突然,在這明媚的早晨響起了一聲驚雷。隨後雨開始猛烈的下了起來…。.

純潔,如玉 標籤:純潔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