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人,了不起!700字作文

中國人,了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人,了不起! 

  ——我心中的奧運英雄 

 是她讓中國的國旗第一次在2004年雅典的上空盡情的飄揚;是她讓中國高昂雄壯的國歌第一次在2004年雅典的體育館中回蕩;是她讓中國選手又一次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是她讓女子10米氣步槍的金牌又成中國對的囊中之物,她就是杜麗。 

  在碧波蕩漾的愛琴海濱,在2004年8月14日這個日子,在女子10米氣步槍的賽場上,杜麗調整好了心理,打出了最後一槍。當她發出的那棵子彈射中靶心的時候,當她的比賽分數公布的時候,全場沸騰了,現場的中國“啦啦隊”歡呼雀躍,興奮異常。我們坐在電視機旁也很激動,這畢竟是我國獲得的第一枚金牌啊!在領獎台上,她手捧橄欖枝,頭戴橄欖花環,脖子上掛着金牌,她開心的笑了,可是,又有誰知道他(她)們訓練時的刻苦呢?一千多天,他們每天的訓練就是手端氣步槍,打靶,他們每天都重複着這一個動作,他們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這短暫的瞬間?為了在奧運會上,為中國代表團贏得榮譽? 

  想着想着,我的眼前浮現出杜麗舉槍的一幕幕。在比分接近的時候,她沉着冷靜地面對;在比分領先的時候,她一點也沒有得意的神色;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她絲毫不緊張,只是調整好心態,準備下一槍的開始------ 

遙想當年,中國代表團只派出劉長春一人參加奧運會,再看如今,中國代表團的隊伍多麼壯大,這正證明了時代在進步啊! 

  各國的奧運健兒不僅僅把淚和辛酸、希望和苦楚留在了雅典女神的統領世界,留在了美麗的愛情海濱,更把從他們身上體現出來的奧運精神,深深的映在了人們的腦海中、心坎里。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中國人,了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了不起作文 你真了不起作文 了不起的木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