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落花無言700字作文

落花無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落花無言,人淡如菊”,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就深深地喜歡上了它。它給我的感覺是“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它既奔涌升騰,又寧靜致遠。我一直覺得,那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和追求。

  “落花無言”是一種走過了起落和坎坷之後的淡定和從容。花開無聲,花落無言。那是一種經過生活的千錘百鍊涵養出來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大氣,涵養出來的“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的胸襟。這種胸襟或許不能讓你擁有外在的輝煌,卻能使人的內心的超越,讓自己能夠不獻媚,不屈服,不盲從,坦坦蕩蕩。平淡對待得失,冷眼看盡繁華,暢達時不張狂,挫折時不消沉。在人生的歷練中涵養淡定從容的定力,在潮起潮落的人生戲台上,以一份洒脫嫻靜的心態來面對喧囂的紅塵。落花無語,留香陣陣,以淡定從容的態度面對人生,這種境界也許難以企及,但是我們應該走在追求這種境界的路上

  “人淡如菊”是一種平實內斂、拒絕傲氣的心境。人淡如菊,要的是菊的內斂和樸實。生活中不缺少激情,但是每個人的激情都是一剎那的事,生活終將歸於平淡,人終將歸於平淡,一如平實淡定的菊花。人淡如菊,不是淡的沒有性格,沒有特點,也不是“獨傲秋霜幽菊開”的孤傲和清高。人淡如菊,是清得秀麗脫俗,雅得韻致天然的一種遺世獨立的從容與淡定。經過了世事的紛亂和潮起潮落的人生,生活把歲月刻在人的臉上,也刻在了人的心裡,滾滾的紅塵已經將細膩柔軟的心磨礪得渾圓。這種渾圓不再有絢麗的光澤,這種渾圓就是一種淡然、樸實,它不張揚、不喧囂、不妖艷,不再作年少時的無病呻吟,不再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不再會手高眼低去投機。這種淡是一種腳踏實地的平實,它豐富而不膚淺、它恬淡而不聒噪、它理性而不盲從。

  落花無言,人淡如菊。



落花無言 標籤:落花作文 無言作文 落花生作文 無言以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