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三條小魚600字作文

三條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相傳在一個小池塘里生活着三條小鯽魚。他們一直生活很平靜。可是,有一天這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了。

  那一天,天陰沉沉的,黑雲翻滾,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幾天後,池塘的水開始漫堤了。

  其中一條不安分的鯽魚激動地說:“兄弟們,讓我們一起衝出小塘,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經歷我們從未經歷的生活吧!”

  第二條鯽魚想了想,有些猶豫,便問第三條鯽魚道:“老三,你呢?”

  第三條鯽魚說:“我們在這兒有吃有喝,幹嗎要去冒險呢?”它樂於安逸,不願離開。

  聽老三這麼一說,第二條鯽魚不知如何是好,繼續猶豫着。

  “機會不等人,我先走一步了!”第一條鯽魚見它們一個畏縮不前,一個安於現狀,大喊一聲,便縱身跳進了急流中。從此,它憑着它那堅強的意志和決心游過大江到達大海,過上了無憂無慮的日子。

  第二條鯽魚見第一條鯽魚那樣堅決,經過瞻前顧後、左思右想、猶猶豫豫一陣又一陣后還是決定像第一條鯽魚那樣離開小池塘。但它萬萬沒有想到它已錯過了離開的時機,等待它的竟是死亡陷阱。當它慢慢游向出口跳進下游的急流向下游游去時,卻被一張結實的魚網給網住了。它用盡全身的力氣也掙脫不了那張網。最終它成了人類的盤中餐。

  第三條鯽魚依舊呆在那小池塘里,過着孤獨的生活。誰知“天有不測風雲,‘魚’有旦夕禍福”。到了第二年,天降大旱,小池塘的水在人們的利用和烈日的暴晒下漸漸乾涸,它便成了白鷺的口中食。

  其實人類也一樣,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誰能善於抓住機會,勇敢進取,誰就能獲得新的生活,創造生命的輝煌。否則,你就會一事無成,被社會所淘汰。



三條小魚 標籤:一條小魚作文 我是一條小魚作文 三條蟲作文 一條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