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日曆上的點滴幸福900字作文

日曆上的點滴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頁復一頁,生命的日曆翻過,有心酸悲傷的眼淚,有燦爛明天的憧憬,也有母愛點點滴滴堆砌而成的幸福。

   翻到幼時的一頁,記載着的是自行車粗重的喘息聲。幼時的我,身體不好,常生病,去醫院便成了我的家常便飯。那是父親在外地工作,於是每天放學后帶我去掛點滴變成了母親最重要的任務。上坡時候,自行車粗重的喘息聲與母親的喘息聲相互交錯,卻像重鎚打在我的心頭,一顫一顫。但是,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為坐在自行車上,抓着媽媽的衣角,我知道我抓住了一個溫暖的依靠。

   翻到日曆后一點的一頁,記載着的是一個悲傷的眼神和一個欣慰的微笑。十一二歲的時候,一時興起,我向母親承諾之後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母親笑着告訴我說絕對不能食言,有空的時候,她會檢查。但是,那個時期正是貪玩的年齡,不到一個星期,寫日記這件事兒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那天下午,當我有些哆嗦地吧日記上交給母親時,原以為母親會狠狠地責備我,可是她只是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種夾雜着悲傷,些許憤怒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十足的壞學生,眼淚不爭氣地趕集似的湧出,母親的手環過來,輕輕抱住了我,她輕風似的話語滑過耳邊:“以後,講話一定要算數。”我拼了命似的點頭……現在一想,我那時是幸福,是母親澆灌了我的內心誠信的種子。

   日曆翻到今天,傍晚回家時,聽到母親輕輕地喚着我的小名,看到屋頂上裊裊的炊煙,便是一種最本質,最香醇的幸福。如今的日曆記載着的是我與母親跨過心靈的橋樑之後所展現的最純潔的微笑。

   日曆還將一頁頁翻過,幸福也將一次又一次的傳遞。翻開新的一頁,你又會發現這一頁將會記載着母親為你精心打造的幸福……(2008年富陽市中考優秀作文)

【點評】:

   記敘文最忌平鋪直敘,文章卻巧妙構思:選取生活中三個典型事件(母親送我去看病,在我學習鬆懈時鼓勵我,傍晚在家對我的守候之愛)提煉為幾個精緻的細節(推自行車的粗重喘氣聲,對我鼓勵的眼神和微笑、清風似的話語,屋頂上的裊裊炊煙)以細膩的描寫生動凸現出來,母親與我的心靈交流、給我的幸福傳遞躍然紙上;又用散文筆法,以“翻到日曆的×××頁,那上面記載着……”的領起句串聯起來,並首尾呼應點題,形散而神不散。

   但“日曆第二頁”部分,領起句與後文的照應文字有矛盾不周延之處。



日曆上的點滴幸福 標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 點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