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節前的感悟600字作文

清明節前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節前的感悟 

  河北師大附屬實驗小學 五·(3)班 王文萱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清明節的腳步越來越清晰了,在這個節日來臨之時,很多人們都按照家鄉的風俗去給自己逝去的先人添上一把土,燒上一些紙。“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說的就是在這個特殊的節日,人們都會倍加思念自己入土的先人,不禁回想起他們曾給予過的愛河付出,心中不免有些沉重。 

  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們站在國旗下面,凝視着飽經滄桑、用烈士鮮血染紅的旗幟,心中有愧疚,也有驕傲,感慨萬千,思緒又回到了那艱苦崢嶸的戰爭歲月:在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人曾飽受着帝國主義鐵蹄的踐踏,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但中國人民是不甘屈服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軍隊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和敵人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最後終於取得了戰爭的勝利。也湧現出一批批的革命英雄、志士。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他們在戰場上揮灑下了對祖國人民的熱愛之血,用鮮血染紅了我們敬愛的國旗,換來了中華的崛起。他們,犧牲了!難道,他們不知生命的寶貴嗎?不!他們深知生命的寶貴,但他們更知道,為了中國人民不再受苦,為了中華的崛起,獻出自己的生命是值得的! 

  現在,我們坐在明亮、寬敞的課堂里,是否會想到是烈士們在戰場上的奮勇拼搏為我們換來了這優越的條件?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中國建得更強大,讓長眠於地下的革命烈士得到一絲安慰!

清明節前的感悟 標籤: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