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是我心中疾馳而過的風景700字作文

你是我心中疾馳而過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念山一程,水一更,起伏無常;

  思花一瓣,也一片,盛衰更替。

  世間萬象,壯闊之者常有,臨胸圍山河,誰人不渺小?

  凝望紅塵,更覺自己的無能與張狂,常常也只在試捲髮下的時候,面對自己名列前茅之分數,才能微微感到自己的存在。其他時候,我什麼也不是。

  直到那天,我遇到了你,在我的生命中疾馳而過的你,像一道風景。

  怯懦的我一直只能在熟識的人面前開口,甚至於不敢獨自向陌生人問路,想要我向路人做調查,更是難上加難。

  從不願意去相信這個社會,相信這個社會上的人的我,只能和朋友一起倚在牆上,看着一個個行色匆匆,神情木然的行人在眼前走過,似乎一個個都是不善之人。那天風不大,卻有香樟的葉子在陰霾中舞蹈,孤獨又倔強,快速駛過的汽車帶起微風吹起我們的衣襟,無奈地扯起嘴角一笑,牽着身邊的朋友正準備打道回府,我看見了你。

  一副眼鏡顫巍巍地架在你的鼻樑上,小小的臉上布滿了時光的痕迹,眼角的皺紋無一不透出你的蒼老。樸素的衣着,微微佝僂的背,都像我顯示出你的和藹。我站着,等你走過。

  你看我一眼,和藹的目光透過厚厚的鏡片落在我空白的紙上。緩步向我走來,輕輕一句“怎麼了”卻換來了我的無言。你輕聲一笑,臉上綻開一朵由皺紋堆砌而成的鮮花卻不覺虛假。朋友趕快提醒我,示意我可以提出問題。回過神來,帶來的震驚卻揮之不去。人性,果然為善。輕輕吐出那一口一直憋住的膽怯,綻開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你詳細的回答讓我驚訝,質樸的語言,讓我敬佩。

  優雅的樹葉仍在空中旋轉紛飛,肅殺的陰霾卻被陽光刺穿,空氣有了觸感與溫度,每一個快步走過的人臉上似乎都帶了點笑容。一瞬間,只覺春暖花開。

  真的要謝謝你,你雖只是我心中疾馳而過的風景,卻趕走了我心中一直縈繞着的膽怯。疾馳而過的你,甚至沒有在我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激起一朵浪花。但你給我的靈魂的震撼,卻足以撼動整個世界。

你是我心中疾馳而過的風景 標籤: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作文 我心中的風景作文 曾經錯過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