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百元假鈔600字作文

一百元假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學回家,我一進家門見茶几上躺着一張紅“鐵皮”。我心想媽媽怎麼了,她一貫對家裡財務管得很嚴的,我一般在家不會和錢這位老兄見面。我帶着滿腹狐疑走進廚房,媽媽一臉嚴肅的說:“現在的人真缺德,你爸爸在外面辛辛苦苦的賺錢,可貨主給了一張一百元假鈔。” 

  我一聽好奇心變成了氣憤,好!你能給我,我也能花出去!

  我一寫完作業,便帶着假鈔出去花了,我走到一家玩具店門口看見了櫃檯上放着我早已垂涎三尺的 雷速登賽車。我心想:我先進去買,如果老闆發現了,就說這是爸爸給的,爸爸剛回來,沒看錢就給我了。如果他沒發現,那我就順水推舟,這賽車自然就讓我“買”回來了。 

  我眼前出現了我抱着賽車向夥伴們炫耀時那自豪的神情。我也不多想,一個箭步跨進了店門。老闆正和一個串門的聊的上勁。我在店裡來回踱步,表面上再看玩具,其實心裡正做着激烈的思想鬥爭。最終,渴望得到賽車的慾望衝破了道德的千里防線。我果斷的從櫃檯上取下賽車,把那張揉的皺巴巴的一百元假鈔從兜里取出來,交給了店主。 

  正如我所願,老闆因為正和客人聊得正上勁,也沒仔細看錢,便把一百元往櫃檯上一擱抽出抽屜給我找錢。突然一股羞愧之感從心底油然而生。是啊!我不但白拿走了玩具,他還要給我找錢,他今天要損失多少錢那! 

  想到這兒,我伸手取回那一百元,頭也不會的直奔信用社。到了后,我把錢伸進去,問:阿姨,這錢是真是假?”阿姨用驗鈔機一驗,是假的。阿姨往上面沓上了假幣章。我這才長長出了一口氣,放鬆了沉重的心理。

一百元假鈔 標籤:一百元作文 百元大鈔作文 假鈔作文 一張假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