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姑娘的橫笛400字作文

春姑娘的橫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冬姑娘累了,向四季媽媽訴苦。四季媽媽讓春姑娘來接替她。春姑娘欣然答應。春姑娘駕着朵朵祥雲,飛到人間來。她身穿綠衣,頭戴紅綢帶,腰佩橫笛,飛到大地的上空。悠閑的吹起了橫笛。悠揚的笛聲傳到大江南北。傳到小河耳里,傳到大樹耳里,傳到小草耳里,傳到花朵耳里,傳到南方小燕子耳里,傳到小蟲子耳里。

  於是,小河嘩啦啦掙脫了冰的束縛,大樹掙脫了樹皮的束縛,小草掙脫了大地的束縛,花朵掙脫了苞的束縛,燕子掙脫了南方的束縛,小蟲掙脫了卵殼的束縛,一起撲向春姑娘。最後,春姑娘悠揚的笛聲傳進農家小院,傳進城市護院,傳到人們的耳朵里,人們從冬姑娘的懷抱走出,撲向春姑娘。

  在春姑娘的笛聲陪伴下,人們脫下棉衣,換上單衣,拿起杴鎬,走進田裡。辛勞地耕耘着每一塊希望。嘴裡唱着:“春姑娘啊,你來的早唉,喚醒了大地,喚醒了小草,喚醒了大樹,喚醒了我們。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我們辛勤把活干,爭取秋天的大豐收。感謝你呀春姑娘唉!”小鳥在喳喳地叫,似乎也在唱。

  綠了,一切都綠了。春姑娘的笛聲也綠了。



春姑娘的橫笛 標籤:春姑娘的腳步作文 春姑娘的禮物作文 春姑娘來了作文 春姑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