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些歲月的思緒500字作文

那些歲月的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7在一片歌舞中漸漸成為記憶,歲月的長河依舊奔騰不息,新年的鐘聲里,我與2008相期而遇。 

  一年又一年的輪迴,子丑寅卯的交替,爆竹聲中,總有一種情愫蕩漾在心裡。回顧成長的足跡,沒有什麼驚天動地,平淡而溫馨的瑣事,荒誕而純真的鬧劇,充斥着我的記憶。伴隨着成長,獲得了很多,又有一些從我的生命中褪去。當自己的個頭在家人中顯眼的戳着,就已經明白,每個人生命中最純真的時光,已珍藏在我靈魂的深處。知道不可能重新洗牌再來一遍,只好“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青春期的我又在苦苦尋覓,在吶喊中彷徨,讓思緒柳絮般徜徉:茫茫寰宇,孔孟之道伸張大義;上善若水的含蓄;老莊“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然而他畢竟還是說了;是獨善其身,還是達濟天下?是積極入世,還是退隱紅塵?什麼是正確?錯誤是什麼?哪裡有意義或意義在哪裡?這個社會是在進步還是歷史的車輪在盲目的轉動?宇宙總會消亡,在這個蔚藍色的星球,生命存在有沒有終極歸宿?幾千年來演繹得多多少少的鬧劇,貧窮富有、戰爭和平、愛恨情仇、榮辱富強、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都是歷史的過客。 

  或許,沒意義就是意義,抑或,存在就是意義。 

  追憶似水流年,可笑又扯得太遠,我在這追尋中成長着,找一些人生的貝殼,總有點收穫。

那些歲月的思緒 標籤:歲月的腳步作文 思緒作文 思緒飛揚作文 思緒紛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