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都市有人500字作文

都市有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蕭清站起身來,他沒有在意周圍的那種“鄉巴佬”的鄙夷目光,然後緩緩走向那家裝修並不是很豪華的飯店。

  “嘿!姐姐你看!”在蕭清身後不遠處有一個穿着粉色連衣裙的妙齡少女指着穿着破爛的蕭清笑道。

  少女身旁有一個年齡看起來比較大一點的女子微微皺眉,似乎害怕這個看起來沒有素質的人會突然轉過身,對着她們發難。不過蕭清似乎根本沒有聽到妹妹的聲音,鬆了一口氣,然後又是帶着奇怪的目光看了蕭清幾眼。

  看這人的衣服,身後髒兮兮的,而且露出的皮膚保養不好,衣服遮住的卻是很白,顯然是在烈日下暴晒過。由此基本可以斷定這個人是一個農民工。

  她的眼中連她似乎也沒有發現,自己射在蕭清半袖的破口處,多了几絲輕視和鄙夷。

  蕭清恍若未覺,仍然自顧自的直往前走,不多時,他便來到了這家飯店。

  “牛肉麵:5.00元。

  炒麵:10.00元。

  炸醬麵:12.00元。”

  後面的蕭清都沒有看了,摸了摸口袋,然後拿出五張一塊的錢,放在還在打遊戲的小夥子面前的桌子上,然後沙啞着嗓子,道:“一碗牛肉麵。”

  那青年猛地一抬頭,然後嘴裡莫明其妙的嘀咕了一聲,遞給蕭清一張票,然後又一聲不吭的低下頭去玩手機了。

  蕭清一愣,隨即面色淡然,捏着手中那張字跡有些模糊的紙條,蹭到了還在煙氣瀰漫的窗口。

  “我在都市,這裡沒有親人,我一定要堅強——家裡還有要我供養的妹妹!”他的喉嚨中滾動着沉重的悲痛,然後身形一挺,繼續等待。

都市有人 標籤:都市作文 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