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蒲公英走進心靈600字作文

讓蒲公英走進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風起了,蒲公英飄飄洒洒,盡情地演繹着自己的成熟。天空是它的舞台,大地是它的家,飄呀飄,它也走進了我的心靈。 

  晚上放學,我興沖沖地回到家,心高意滿地喊着:"媽,我回來了!"媽媽卻一改往日的常態,沉重的"哦"了一聲,我知趣地回到了房間,靜靜地寫起了作業,思緒難以控制地飛舞起來,媽媽這是怎麼了?爸爸和媽媽在外屋小聲絮叨着,我輕輕走到門縫處,緊貼着門縫豎起了耳朵,仔細一聽,原來媽媽下崗了!這就意味着,我再也不能吃可口的零食,穿無數漂亮的衣服,有各種好看的頭飾了,想着想着,我也如一盆冰水迎頭潑下。 

  思緒仍然難以控制,自己小的時候的事,又浮現在眼前,夏日裡的我,總是坐在小凳上,媽媽端為洗腳水,給我邊洗着腳邊講着故事,窗台上我種下的蒲公英慢慢鼓出了花苞,含苞欲放。真盼望自己快一點長大,也能為媽媽洗腳。 

  水壺又咕嘟地響起來了,打斷了我的思緒,這一次再沒有習慣地叫媽媽,而是自己默默地走時廚房,把開水倒進暖瓶里,再倒出一小部分水放進盆子里,加上涼水,調好水溫,端在媽媽腳前,媽媽吒異地問道:"你要幹嘛?快點兒去學習呀!"我無語,脫下了媽媽的襪子,捧起她那布滿老的雙腳,輕輕地放入水中,攪動着水,很輕很輕地為她洗起了腳,媽媽的一行熱淚滴在了我的手上。 

  我躲進房間,望着我的蒲公英,咬緊了嘴唇,屏聲而泣。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不易,一陣清風吹來,懂事的蒲公英隨風而起,飄飄洒洒,逐漸飄出了我的視線。在淚光疊現中一隻只小蒲公英鬱鬱蔥蔥,象一隻只小精靈,在眨着眼睛向我笑了。 

  蒲公英走進了我的心靈.

讓蒲公英走進心靈 標籤:走進心靈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 讓快樂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