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後一次談話1600字作文

最後一次談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和父親最後一次的談話時間很長,至少在我印象里是這個樣子,他的嘆息也讓我沉重的緩不過神來。

  那天是父親節,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父親打電話回來噓寒問暖了一番,就和我開起了玩笑,問了我好些事,記憶中掛電話時他生氣的撂下一句話,嘟嘟嘟嘟…我看着鏡子中的自己,眼淚始終沒流下來,微笑掩飾了我嘴角的苦澀。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響清脆的環繞在我耳邊,門外熄火聲意識着父親回來了,我心裡明白,這次是逃不掉了,我等待着不愉快的到來。鑰匙轉動了房門,我忽地發現現在我痛恨發明用鑰匙開門的人。我還未抬頭就全身打顫,父親平時其實很和藹,可是生氣了就會讓人害怕,我偷瞄到他那怒火般的眼神,一身嚴肅,全身不由得開始抖動,他進門就問我:″這裡時不好嗎?當初不是你自己提出來要到我們身邊的。”然後脫掉外套,一本正經地坐在床邊,低着頭,像是要我回答他,又或者是要我解釋電話中是怎麼一回事。

  電話里父親問我“是不是忘了和他說什麼”當時我真沒記起來,後來才知道是父親節(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我接了一句“沒有”后也不不知怎麼的,說著說著就說到了以前,以前初二的時候,當時父母不在我身邊我跟着奶奶,就是所謂的留守兒童,我承認那時我討厭極了他們,但是卻沒有像其他人說的那樣討厭。我找不到合適的詞曲形容當時的心情和感覺,那時真的很不懂事,因為家裡面還有一個弟弟,他跟在父母身邊,我和他關係一直不好,我喜歡欺負他,以來平息我的嫉妒和羨慕,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幼稚很傻,可是當時的我就那樣。終於在我強烈的反抗下和讓他們頭疼的搗蛋的事,他們才把我帶到他們身邊,在他們面前我沒表現出任何情緒,內心卻是百感交集,我很高興這是我當時最顯著的心情。

  我初三轉學來杭州的,學校離父母打拚的小家不遠,我剛踏入這所學校記憶最深刻的事就是…用某人的話來說“被園丁修剪成他想要的心形、長方形”我內心沒有改變可是我的外形符合了這類說法,我一頭飄逸的頭髮就那樣在冰冷的剪刀下離開了我,我生氣極了、抓狂是我當時最強烈的心理活動。後來,我發現我並不喜歡待在他們身邊,很壓抑很不自由。初三下學期,我不止一次向他們提出我不要待在這我要回奶奶身邊的想法。他們不理會我,每次、每次我和他們都會為了這件事爭吵一番,這次電話里也是因為這件事,在忘了什麼的情況下說到這邊去了,一如既往的爭吵、爭吵。父親好像是受夠了,所以很生氣的連道別話都沒說就掛了電話。父親又追問了我一句“你就這麼不喜歡在我們身邊嗎?”我想也沒想就說“嗯”。父親暗淡的眼神讓這場對話再次陷入沉默。過了許久,他再次問我用了比平常還要嚴厲的聲音“你到底是怎麼想,你說”我聽出他口中的怒氣,我抑制住眼淚,一字一字的拼湊出我想說的話“以前,不在你們身邊的時候,我連晚上做夢的時候都想到你們身邊來。每次過年過節的你們不會來還好,一回來沒多久就離開,你們值不值得我的感受,我捨不得你們,每次你們離開,我都不想看着,我怕控制不了自己,控制不了自己追上去,控制不了自己難受,我多羨慕弟弟,他可以待在你們身邊,可我卻不可以,那時即使我再怎麼想你們,我都寧願你們別回來,因為你們回來后必定離開。之後我到你們身邊來了,曾經那種難受雖然沒有了,可是你們那麼愛弟弟,我表面上是沒什麼,可是心裡很不舒服,所以每次和母親爭吵我都不留情、不愧疚。因為自我認為的不公佔據了我所有思緒,又是我都在懷疑你們是我親生父母嗎?(這是我偷看了下父親,他複雜的眼神讓人琢磨不透)如果是,你們怎麼會不明白我的難受。呵呵,不過現在沒事了。你們再怎麼愛他我都習慣了,打我罵我,以前還會傷心地抱頭痛哭、怪自己不好,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了,連哭也哭不出來了,因為你們,我抗擊能力強了。”這是我想說的,一直在我心裡久到我都快樂的心裡話。現在你知道了,夠了嗎?最後一句說完我失聲痛哭起來,我沒注意到父親,只瞄到他黑洞一樣的眼睛,像是要把我吸進去,又…

  不足40平方米的房間,瀰漫著鹹味和父親身上一股說不出的味道,他沒有接我話,而是一直嘆息,聲音不重卻讓我一時緩不過神來,我明白他在難受,一種我永遠體會不到的難受。我起身去浴室,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這沉重的氣氛,我看着窗外的霓燈,心中陣陣泛起的酸澀還有臉上已吹乾的淚痕,我再次抑制住自己想哭的衝動。一頭鑽進水池,讓淚水和水混為一體,我平靜了許久再次回到房間看見父親站在窗邊抽煙,背影和大家想的一樣沉重。還記得父親和我說過,他抽煙只不過為了麻痹自己,慢慢的就成了一種習慣,一種改不了的習慣。我還未開口,父親就轉身出門了,留在房間內的是一股中華煙味,和沉重的氣氛。還有他從我身邊走過的一聲嘆息。我靠在牆邊慢慢的蹲下,環着腿,靜靜地,沒有焦點的看着前方。

  平常我和父親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因為一星期也見不到他幾次,這次的談話一點目的也沒有,我一心就想他們也能理解我而已。最後一次的談話既是如此。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是父親節,父親問我是不是忘了和他說什麼了,只不過想聽到我說:“父親節快樂”這些字罷了。可是最後卻演變成一場爭吵,一場父女之間的爭吵。

最後一次談話 標籤:一次談話作文 最後一次作文 最後一次春遊作文 最後一次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