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須有目標900字作文

人生須有目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目標”指想要達到的境界或目的。人生須有目標。“偉大的目標構成偉大的心。”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樹立了偉大的目標。偉大的目標可以產生偉大的動力,偉大的動力導致偉大的行動,偉大的行動必然會成就偉大的事業。因此,只有擁有一個遠大的目標,才能夠高瞻遠矚,取得大的成功。

  被稱為“神舟之父”的戚發軔童年時期經歷的血腥場面讓他立下了遠大的目標製造中國自己的飛機,再不受外國侵略者的欺負。那時,美國飛機時常在丹東邊境一線狂轟濫炸,鮮血淋漓的場面深深刺痛了戚發軔的心:如果我們國家擁有制空權,還會這樣遭人欺侮嗎?戚發軔暗暗立下了航天志向,三個志願都填報了飛機系。後來,戚發軔參與研製了我國第一枚仿製導彈和自行設計的導彈,進行兩彈結合試驗,還參與研製了長征一號運載火箭、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第一艘載人飛船等,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領域。上世紀90年代,年近60歲的戚發軔接手載人航天工程這個設計,“神舟”飛船一次次發射成功背後是他多年的付出和夜以繼日的探索。在他的努力下,中國航空航天事業終於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

  設定目標,可以讓人產生積極的心態,看清使命,產生動力;可以使人集中精力,把握現在;可以使人產生信心,勇氣和膽量;可以使人不斷地完善自我,永不停步;還可以使人取得成功……

  一位博士去插秧,插完后,他發現秧苗參差不齊,便去向農民請教。農民說,因為你沒有一個可以參照的目標,因此漂浮不定。博士受啟發后,把秧苗全部拔起來,重新插過。第二次插完后,他發現秧苗排成了一條弧線。他再次向農民請教。農民語重心長地對他說,你目標短暫而且並不堅定,那插出來的秧苗怎會直呢。最後,博士選定了遠方的一棵大樹,第三次插秧結果自不必說。這說明,一個穩定、堅固的目標是很重要的。

  《花卉錄》有云:剪枝要狠,開花才穩。只有橫下一條心來,一心一意地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不為誘惑所動,不為困難所退,目標就一定能夠得以實現。身為高中生的我們,眼下的目標是在高考中以優異的成績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我們只有狠下心來拼搏,三年後的目標才會成為我們人生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不要懷疑自己是否有實現遠大目標的實力,請記住:永不止步。



人生須有目標 標籤:有目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 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