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擁有目標才成功700字作文

擁有目標才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好比下棋,如果走一步看一步,必死無疑。人,要有目標;而且還要為目標而奮鬥,去實現目標。

  成功的前提就是要有目標。沒有目標,人就不知道往哪方面發展與進步;沒有目標成功就會離你遠遠的。有一句名言讓我為目標而努力:“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偉大的唐代大詩人李白也是這樣,從一個頑皮的小孩子到一位大詩人,他的經歷是怎樣的呢?

  據說,李白小時候學習不用功,進步不快。一天,他有一段課文背不出來,心裡煩躁,就出來玩。

  李白走着走着,看見小河旁有一位老婆婆,拿着一根鐵棒,在石頭上使勁地磨來磨去。李白奇怪地問到:“您在幹什麼呀!”

  老婆婆一邊磨一邊回答:“我要把它磨成針。”

  “天哪!”李白下了一跳,“這麼出的鐵棒,得磨到猴年馬月呀?”

  老婆婆笑到:“呵呵,這隻要天天磨,日不間斷,就會磨得越來越細,最後一定能磨成針。”

  李白頓時感悟到,勤奮才能有收穫。他轉身飛跑回家,撿起剛才丟下的書本,一遍接着一遍地反覆背誦起來。不久,他一點一點地背出來了。最後,整本書他都能倒背如流。經過持續的刻苦學習,他終於成了大詩人。

  李白的經歷可能也讓你擁有了偉大的目標,而且為目標而努力。他的經歷也感染了我,如今我那個小小的目標已經達到,可是我還有更加偉大的目標。

  鐵棒磨針,也像滴水穿石、繩鋸木斷一樣。我想:水滴的目標是把石頭滴穿;繩子的目標是把木頭鋸斷。我覺得它們的目標都是偉大的;因為,一個小小的水滴和堅硬的石頭比,石頭就像是龐然大物。它們的目標總會實現,因為這是它們用勤奮換來的。

  相信自己,你也能做那個把鐵棒磨成針的那個人,只要你肯下功夫去實現目標。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擁有目標才成功 標籤:有目作文 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