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和童年一起悟幸福1000字作文

我和童年一起悟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對往事一聊再聊,對未來卻毫不知曉。

  “戀舊”情結在每個人看來都習以為常。他們會因為一張老的發黃的,充滿泥土氣息的老照片而傷感;也會因為一本被蟲蛀得千瘡百孔的布滿幼稚字跡的筆記本而感到可笑。老一輩的人常常嘆息年輕的時光里自己多麼的威武,當年的種種又是如何讓人羨慕;而只有孩子的靈魂是最聖潔的,它承載着一份幸福,就叫童年。

  我會因為抓的彈子比別人少而生氣,然後抓狂般去另一個小朋友手裡拿,而回家被搜口袋,才發現原來我手裡寥寥無幾的彈子背後有那麼龐大的彈子集團。童年在笑我的天真。

  我特別喜歡在老家養小動物,他們是我最忠實的夥伴,記憶圖畫雖然已模糊不清,但輪廓至少還可以勾畫出來。曾記得,外婆家有一個被葡萄架蔓延裝飾的小院子,一到夏天,滿院就會果香四溢,透過鴨蹼般的葡萄葉,還能感受斑駁的陽光零亂地潑灑在地上。母親給我買的兩隻大白兔,它們那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永遠是記憶里抹不掉的最艷麗的晚霞。

  夢裡總會出現這般場景:藍田、白雲、綠樹、鳥啼,軟綿綿的草地上同樣有一群放風箏的孩子,這就是我童年生活的真實寫照。

  風箏的夢很香甜,我也喜歡與風抗爭的那種感覺。那飛翔的物體並沒有承載過多的美好,而是將我的不快悠悠地帶向遠方。奔跑后的大汗淋漓,拉扯中手被磨上的道道紅印,隨着時間的裹挾,它們的意義變得越發不同,就像是人生的奮鬥過程到了白熱化的階段,顯得越發突兀,它記錄著我成長的腳步,每一次的收線放線后我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風箏似乎就是我童年的象徵,每一次取捨之後就是一次更高的飛翔。

  童年沒有煩惱,無非就是被身邊的朋友問到:長大與保持現存狀態的問題,而答案在不停地變化着。想長大,是因為急於窺看世界;不想長大,是因為不想脫離親人朋友為自己營造的溫暖氛圍。每當老師提到長大的雙向性,就會在班中引發一場喋喋不休的爭論。童年又笑了,它在欣慰自己沒有煩惱的幸福。

  默然回首,那人離開了燈火闌珊處,只有童年在若隱若現地向我招手。我微微聽見她在笑着感嘆自己的多種幸福,自己似乎從來沒有發現所有的幸福都來源於最聖潔的時刻——童年。而當真正領悟到記憶中最深處的演出,能美好得讓人落淚時,童年已經悄悄地從我身邊溜走了……

  泰戈爾曾經悟過童年的幸福:今晨,我坐在窗前,塵世如一個過客,在那兒駐足片刻,向我點點頭便走了。童年處在塵世之中,望着來來往往的急匆匆的過客,想要把包裹中的幸福分一點給他們,我很幸運地分擔到其中的一些,可以說,就是這極微的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就可以讓我悟到滿滿的幸福。

我和童年一起悟幸福 標籤:感悟幸福作文 一年一度作文 百年一遇作文 千年一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