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溫暖的陪伴700字作文

最溫暖的陪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在世,情感將陪伴着我們,我們的喜怒哀樂,都是我們將自己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的方式,親情,一種是平凡的情感,卻無時無刻為我提供勇氣和力量。

  溫暖,藏在早餐的粥中。每天早上,被無情的鬧鐘聲喚醒,拖着疲憊的身軀與依依不捨的床分別後,打開房門便聽到日常的“廚房交響曲”:高壓鍋蓋上蒸氣口發生的嘶嘶聲和抽油煙機的隆聲相互交織,母親切菜時刀和菜板碰撞的節拍融合其中,忙碌而充實的樂曲。帶我洗漱完畢后,一碗熱氣騰騰的粥,一盤香氣四溢的煎蛋一齊擺在了我的面前。一口熱粥浸潤了口腔,隨之滑下肚,宛如一絲靈氣貫穿身體緊接擴散到全身。熱氣由內而外的瀰漫至全身,身體又運作起來了。母親怕我僅憑一碗粥,過於單調,便每天早早起床,為我準備其他的食材。周的配料也不停的改變着夏日的綠豆粥,冬日的海鮮粥,寒冬的瘦肉粥,春日的青菜粥,但不變的是母親對我的關心和愛,一直陪伴着我。

  溫暖,藏在冬日的棉被中。臨近春節寒冬也如約而至,人們從涼爽的短袖換成了禦寒的棉衣空調,從吹出冰爽的涼風換成了暖風。家裡的被子也要換成厚重的棉被,但那段時間父親在外地出差,我又因不久就要到來的期末考試而做着加速衝刺。母親便只能一個人來處理這一大堆被子。換被子之前,先要把秋季的被子清洗后再存放之後再把棉被拿出去曬。母親清洗完被子后,因手長時間在冰水裡浸泡,雙手已變得又紫又皺。可還沒來得及休息一刻,他又趕緊把棉被都拉出來曬着。棉被過於厚重,導致母親的手越來越酸。他之所以那麼賣力,就是為了讓學習之後疲憊的我能夠暖和的睡一個好覺,讓我第二天更加精神煥發。棉被在曬的時間裡,藏進了太陽的溫暖,藏進了母親的愛。而是溫暖在親情的照耀下,煥發出了幸福的溫度,陪伴着熟睡的我。

  最溫暖的陪伴,總是會化成身邊不起眼的事物,在你不經意間給予你溫暖與勇氣,而這溫暖的陪伴將化作你前進路上的路燈,照亮你前行的路。



最溫暖的陪伴 標籤:媽媽的陪伴作文 書的陪伴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