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為你留住春天800字作文

我想為你留住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棵蒼翠的松柏,屹立在小女孩家四方的庭院之中。

  小女孩有很多好朋友,她也總是邀請他們到家裡玩。春天,她們在庭院之中跳格子,跳皮筋,在仍然凜冽的春風之中留下熱氣騰騰的歡聲笑語。有時,他們圍着我追逐打鬧,當他們細嫩的手撫摸着我粗糙的皮膚時,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力量傳入了我的肌體,我蓬勃地生長着,甚至原本高聳的院牆也逐漸在我的簇擁之下。

  冬天,當漫天鵝毛大雪伴隨着狂暴的冷風直灌而下時,我用堅實的臂膀,茂盛的毛髮、四通八達的手指攔截它們,將雪和風阻擋在小院之外。我俯望着,小院子里的花草仍然綠意盎然,沒有風雪的入侵,小院里就像處於春天之中,處於一個飽含生機與綠意的美妙世界。她熱情地邀請朋友來玩耍,她們進入小院時的錯愕與驚訝給了我極大的滿足。她們又在寒冬中的小院里玩起來了,童稚的笑聲與奔跑的腳步徹底將院里的最後一絲清冷之氣驅逐了去。春天,真正的春天就同一朵鮮艷的花在寒冬臘月中綻放了。

  玩累了,一個胖乎乎的男孩問:“你這小院一點也不像冬天,你是怎麼做到的?”

  小女孩拍拍我的軀幹,興奮而驕傲地回答:“看到這棵松柏了嗎?就是它,幫我留住了春天!”

  幾年後,小女孩的家翻新,她爸爸帶着四個鋸木工人進了小院。她爸爸一眼便看到了我,吆喝着那四個工人:“把這樹砍了吧,這麼大一棵,樹榦可以作為龍骨。”就在嗡鳴聲中,我被伐倒了,工人們將我肢解,我的軀幹作了龍骨,其他部分被當作燃料,供給小女孩的房間里的炭爐。

  轉眼間,又到冬天,小院里沒有我高大的身影,風雪立刻乘虛而入。小院里的地面及栽種的花草都被白雪覆蓋,只見狂風怒號,雪絲如箭,小院里孤寂冷清,沒有一絲生氣。

  她的小夥伴也不來了。她趴在窗台上,痴痴地望着雪白的小院,喃喃自語:“冬天來了,小院的冬天也來了。”我的心像被一隻利爪抓住了,我抬頭望着她,“我多麼想為你留住春天啊!”心緒未落,炭爐里的火焰便吞噬了我,我燃燒盡,化為一絲熱量,包裹着她溫暖的身體,也包裹着她如冬天般寒冷的心——

  我多麼想為你留住春天啊!

我想為你留住春天 標籤:留住春天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 留住作文 留住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