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800字作文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拿着雨傘沉重地走着,看着路上的行人,這一切似乎都是一場無聲的鬧劇……

  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猛;心,疼得麻木……又有誰理解?又有誰安慰?

  “奶奶,奶奶,不要閉上眼睛!快把眼睛睜開啊!”腦中不停地閃過那句話……

  一陣風吹了過來,撩起了奶奶的劉海。午後的陽光特別地溫暖,可是卻溫暖不了那冰冷的病房……,奶奶微微地睜開雙眼,用她長滿老繭的雙手溫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雖然有點刺臉,但卻讓我倍感溫暖……

  一滴、兩滴、三滴……淚水隨着臉龐滑落在奶奶的手掌,“傻瓜,不要哭……”奶奶儘力地擠出一絲笑容。“我,我不要你走!”小小的病房裡,卻回蕩着我大大的聲音。“孩子啊,乖啊,不哭啊。不哭了……”奶奶依舊虛弱地說。“奶奶,我不要、我不要!”我依舊任性地抱着奶奶說“我不要,奶奶!我要你留在我身邊!永遠地留在我身邊!”我緊緊地握着奶奶的手,生怕我一鬆手,她就會悄悄離開我……

  可是,午後的陽光最終還是消失了,奶奶,無力地垂下了手,像是被風刮的軟弱小草,失去了原有的光澤,原有的生命力……

  “奶奶,奶奶,不要閉上眼睛!快把眼睛睜開啊!……”即使我知道,這是徒勞無功的呼喊,可我還是相信奶奶會醒來,然後笑着說“傻丫頭,逗你玩呢!”可惜,這只是一個幸福的童話,一個天真的想法……

  這一天,正是冬天最後的一個下午……可是,奶奶卻把眼閉上了,她不能看到溫柔的春雨,不能看到翠綠的嫩芽生長了,她打算在天堂甜甜地睡上一覺了。的確,奶奶真的很累很累了……

  一陣風輕輕地捎來了一絲泥土的味道,我又望見病房窗外的小樹在嚴冬后長出了嫩芽,這時候的天空顯得如此的蔚藍、如此的遼闊……

  “奶奶,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永永遠遠,永遠留着……”輕撫着奶奶的頭髮輕輕地說道。

  即使奶奶看不到百花盛開的春天,但我的心裡永遠為她留住春天。

  廣州市荔灣區金道中學初三:朱詠柵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標籤:留住春天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