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快樂1000字作文

童年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童年的快樂 

  在童年裡有許多快樂美好的事情,在我們的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使我們至今還記憶憂心,我的童年和大家一樣充滿快樂。 

  我從小住在農村,雖然那裡沒有繁華似錦一樣的城市,但是那裡卻是我的童年。 

  記得那次,早晨我找上我的朋友,一起去不遠的乾涸的池塘,雖然池塘中間有一點水,但不影響我們捉螃蟹。池塘裡面有很多石頭,都非常大,有的甚至要2、3個人才能抬起它。螃蟹喜歡住在石頭洞里,我們拿樹枝在裡面捅,有的螃蟹會上當,用它有力而尖銳的鉗子,夾住樹枝。有的不會出來,我們以為沒有螃蟹,但把手伸進去,它就馬上把你的手夾的不放,夾的很痛,有很大的螃蟹,它夾一下,能讓你的手腫起來。我的手就在這次被螃蟹夾了,都腫了。它夾住不放,我忍着疼痛,我使勁一拉把它拉了出來,夥伴們都圍着我,說怎麼了,被夾了嗎?恩,但夥伴們看到我手指上夾着的螃蟹,都大聲的叫了起來,哇,好大的一隻螃蟹,同伴們異口同聲說:“我們下午帶上我們的螃蟹和番薯去後山去烤着吃吧!我和夥伴們接着抓了一些,就回家了,在外面玩耍了一番。 

  中午了,我吃完飯,到夥伴們家去約他們,他們家人說去後山了。我把螃蟹洗好,帶着一小桶螃蟹和番薯,去後山了。看到夥伴們已經在撿枯樹枝、乾草。就等我來了。我和同伴們又撿了些柴,就去烤了,同伴們做了一小灶,上面有8、9跟乾淨的細小的鐵棍。這是用來烤螃蟹的,下面烤番薯的,但要把火點燃,夥伴們一手拿着打火機,一手拿着很好引燃的乾草。把乾草放到灶裡面,上面架壓着枯萎的樹枝,不一會火點燃了,慢慢,小火變成熊熊大火,我們把洗好的螃蟹放在鐵棍的上面,在把番薯放在燒着的樹枝下面,就不用管它了。不一會火變小了,我們加着柴,使火保持着那樣大。柴差不多燒完了,看到螃蟹烤的差不多了,同伴們迫不及待的去吃螃蟹,我們津津有味的吃我們用自己的勞動掙來的果實,心裡無比的開心和高興。吃完螃蟹,番薯差不多烤好了,我和同伴們非常喜歡吃番薯,一有空閑的無聊就會上山去烤番薯。2樣東西都吃完了。差不多兩點了,我們的肚子也飽了,我們就會去比後山大的多的山,我們稱它為茶葉山,因為滿山都是茶葉還有一些梧桐樹,連綿不斷的大山,在左邊還有茶葉山,我還曾在山上看到一隻兔子,但是沒有捉到它,因為跑的快級了。 

  清明節來臨的時候,一上山就會看到黃綠色的小芽,貪婪的吸着清晨的露水。到了茶葉盛開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上山去摘茶葉,他們背上背着一個小簍筐,是用來裝茶葉的,非常熱鬧。 

  這裡是我的樂園,在着里是我最美好的、最難望的一段時光。

童年的快樂 標籤:童年的快樂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