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快樂1000字作文

童年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夢想啟程,微笑做先鋒,循着記憶蜿蜒的線痕,一點點穿越。

  八歲

  我堅信生活是上帝信手塗鴉的傑作,不用去費心雕琢。

  在傍晚放學途中,自由地玩耍、快樂的學習,以我喜歡的方式生活,如同一種與生俱來的力量支撐我完成每一次靈魂的旅程。在清芽般的歲月里,童年輕輕講述着故事,默默紮根心靈的沃土,積累着愛與夢。當棒棒糖的甜味還殘留在嘴角,孩子們伴着陽光遊戲,交換着自己所聽到的最美麗最神奇的童話。懷抱難以想像的單純情感沉沉睡去,夢裡我們便成了童話的主角,打造屬於自己的唯美情節,投入、執迷又幾分羞澀。

  透過一間間黑白相間的紙窗戶。他們大多相似,敏感,而善良,他們又差別巨大,所以精彩紛呈。我看了別人的故事,也寫下了自己的故事,才發現,其實我們有太多的相似的故事,或者說是相似的夢。誰說緣是天意,分是偶然?原來冥冥之中穿起緣分的,就是這一串串相同的故事。也許從那時起,我已定了生活的信念:努力向著陽光的方向生長,如同一個童年的故事那樣,善意,淳美並時時散發著快樂。

  十歲

  面臨長大我措手不及,我選擇了安靜,去看,去讀,去體會。隨着年齡變化,心事也默默成長着,那是因為遭受了困難挫折。忽然明白自己很平淡無奇,彷彿滄海一粟,寄留在天地之間,我要是越發苦悶,生活中就充滿了苦澀。不久發現,一個人對日記傾訴時,我反而覺得輕鬆快樂。於是便扎進了書堆,對生活保持沉默。

  我一樣可以生活的快樂,不拿得到去比較,不對失去太在意。珍惜眼前,只為明天不後悔;快樂生活,因為忙碌會快樂。

  十三

  步入初中的門檻,我呵護着我的心靈安靜的成長。漸漸明白感情其實只是一朵雲,時常被風吹得亂跑,而理智只是一棵樹,被風捲走的只是落葉。我學會用良知看守自己的心靈,守住我良知與隱忍的底線,也守住了我心靈的安寧,守住了我人生的美麗。

  光陰如秋天的雨,一絲一縷地抽着,敲打着記憶的水面。千里之外,有一線陽光穿過層層疊疊的雲,幽幽地向我訴說著逝去的美好。如果我的心能化為灕江中的一滴水,如果我是飛翔在江面上那隻無色的小鳥,這一束柔光是否可以帶我奔向亘古不滅的明亮,這一束溫暖是否可以為我透明的翅膀着上永不腿去的色澤?湖泊不會因水鳥的離去而乾枯,天空不會因為雲朵的消失而腿掉顏色。成長就是這樣,痛苦與快樂並肩着。

  但我還是要說不要把我當孩子,我有自己的堅持。

  尾聲

  天空底下有一隻什麼鳥匆匆飛過?青色的羽毛反射着陽光,高昂着腦袋高歌。或許着就是傳說中的青鳥吧!它一下一下地扇動着美麗的翅膀,它直直地飛向太陽,飛向希望……



童年的快樂 標籤:童年的快樂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