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些心酸,怎能忘記800字作文

那些心酸,怎能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進步的好快啊!”周圍的同學望着我的成績單發出感嘆。“哪裡哪裡,還不是都一樣!”我笑着說。望着那張薄薄的成績單,我不由得在心中感慨:成功的背後是血汗啊!

  記得冰心在繁星春水中曾有這樣一首小詩: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當初看見這首小詩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多餘的感想。但是現在,我卻是真實的感覺到了這句精鍊短小的小詩的真正含義!

  剛升初一的時候,我在班級里的名次是第四,在全校中排名是二十開外。看見周圍的同學一個個都進步得如此之快,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我卻是一籌莫展,思緒萬千。怎麼辦?這樣的成績實在太不理想了!可是我要奮勇直追么?萬一追不上別人怎麼辦?

  幾天的猶豫,失眠后,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我不能就這樣安於現狀,我不甘心就這樣被別人踩在腳下!汗血不就是用來揮灑的么?!我一定要把成績提上去,讓未來的輝煌掩埋現在的昏暗!

  做出選擇后就要付諸行動,暗暗努力的我把書桌上,床頭前那些明星畫像全部撕掉,換上一些勵志的名言警句;把床上放人物玩偶的地方全部放上了書;把以前精心照料的花花草草全部送給了別人;把留了四年的長發修剪成了短髮......

  那段時間裡,我挑燈夜戰,經常學習到深夜,而第二天一大清早又起床背誦課文,記憶英語單詞。有時我在睡夢中都會做數學題,吃飯時都會默英語單詞。下課時,寬闊的操場上再也找不到我嬉笑的身影,而上課時,人頭濟濟的教室里卻總有我回答問題的聲音.......

  兩個月後,帶着重重的黑眼圈的我終於迎來了期末考試,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走進寂靜的讓人害怕的考場。“一定要考好點,這兩個月的努力就全都壓在這次考試上了!”我給自己加油打氣。

  終於,幾天後考試成績漸漸浮現在我們的眼前,當我半睜着眼睛緊張的看向成績單時,“呼——”如釋負重的我輕輕舒了一口氣,我,如願以償地考進了全校前十,成績突飛猛進了十幾個名次。

  世界果然是公平的,有了付出,就有收穫,就像冰心詩里的那朵成功的花一樣,她是被奮鬥的淚泉,犧牲的血雨澆灌長大、綻放美麗花朵的............

那些心酸,怎能忘記 標籤:怎能忘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