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傾盡一生浮華,不負落落離殤1300字作文

傾盡一生浮華,不負落落離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孤寂的戰場上,將軍淡漠的望着眼前的一片血海,緩緩將手中的劍插入了自己的心臟。“終究,是我負了你。若有來生,我定選擇你。”輕輕閉上眼,彷彿又回到了那片蔚藍色的花海。

  “哈哈,你好笨哦~”女孩輕悄悄的轉身,衝著他嫣然一笑,讓他瞬間失了神。他不好意思的撓撓頭:“是你太靈巧了,這些花也很礙事呢。”“你不喜歡嗎?”女孩的笑容轉瞬即逝,眼中流露出一絲悲傷;“這是我最喜歡的花,風信子,代表了永遠的懷念。你說,是不是有一天,我們之間,也只剩下懷念?”

  他慌了,立刻站直了身體,無比堅定執着地說:“不會!”他快步走到女孩身前:“不管怎麼樣,我都會保護你,我發誓!”女孩不置可否的搖了搖頭,剛想說話,卻又沒說,只是淡淡一笑。

  也許是上天的捉弄,果然,那一片風信子,成了他最幸福快樂的懷念。

  皇帝昏庸無能,國力日漸衰退,鄰國虎視眈眈,意圖攻打,全國上下,人心惶惶。大臣提議出和親一說,無奈,皇帝只有一個已成年的女兒,偏偏是他最心愛的人,偏偏她已有了最心愛的人。但是為了國家安寧,為了百姓不至於顛沛流離,他們都不得不,放棄自己。

  女孩哭着求他,求他和皇帝說,請求父皇賜婚,你是他的心腹大臣,你是最偉大的功臣,如果是你,或許可以,再不然帶我走,好不好?他搖了搖頭。他很清楚,這不可以。一旦他這樣做了,國會亡,數千萬的人的生命,都會毀在他的手上。

  她不再哭。擦乾了眼淚,轉身走向那一片蔚藍色的海洋,編成了一個手環,默默戴到他的手上,然後從袖口拿出了一把匕首,不容分說一把割下大把的頭髮,用風信子的莖系好,揣進了他的懷裡,緩緩開口:

  “待我長發及腰,紅葉幾多寂寥。冷菊無魂香難凋,塵滿畫堂懶掃。

  向晚秀簾遠眺,小樓對月獨簫。燭殘曲黯漸難消,清淚由它多少。”

  說罷,長袖一擺,不在看他,徑直遠去。他看着她愈行愈遠的背影,視線漸漸模糊,模糊。

  由於紅葉公主嫁入鄰國,兩國間相安無事,一派繁華景象。只有他,時常望着那一片蔚藍色的花海發獃,彷彿那個輕歌曼舞的女孩銀鈴般的聲音又在和他嬉笑。他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不是錯了?這樣的昏君,即便是和親,又能堅持幾時?是否,還會有下一個紅葉,下一個自己?

  思考許久,他終於,舉兵起義,反了!許多人響應他的號召,參加了戰鬥,由於他作戰英勇,屢出奇兵,大半江山已然歸於己方。但是,他們間竟然出了叛徒,導致他們腹背受敵,被重兵團團包圍,他和他的士兵奮起抵抗,血染黃沙!可終究,難以逃脫,所有士兵全部戰死,而他,身上也是傷痕纍纍。鮮血染紅了那一縷髮髻,風吹過,空氣中夾雜着血腥和一股淡淡的花香。

  “投降吧,主上會原諒你的,只要你……”

  “閉嘴。滾。”不再說話,劍光閃過,對面馬上之人血液飛濺。

  “你??瘋子,們,上!”

  手緩緩抬起,劍,緩緩滴下血來,嘴角竟微微上揚:“待汝長發及腰,吾娶你可好?今生願與卿相守,怎料山河蕭蕭。來生卿發再及腰系,我願與卿終老。”

  曾經的誓言,好似過往雲煙。落落離殤,卻也只能傾盡這一生浮華,補償你,填補我內心的些許悔恨,但,還是不夠。唯有來生,與卿相知,相識,相愛。

  初三:qvba123



傾盡一生浮華,不負落落離殤 標籤:浮華作文 離殤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功夫不負有心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