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400字作文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是眾所周知的道理,可是在面對現實的選擇的時候,我們常常會不自覺地想要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我們不是《公主小妹》裡面的皇甫姍,到最後既能擁有愛情,又能繼承大爺;我們不是《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里的林靜,最終什麼都算到,事業與愛情雙豐收;我們不是《還珠格格》裡面的小燕子,自由和愛情都得到了。在現實裡面,我們更可能是皇甫珊的養父母,選擇了金錢失去了女兒;更可能是陳孝正,選擇了前途丟掉了幾年的愛情;更可能是蕭劍,選擇了愛情放棄了父母的仇恨。

  無可否認,我們總是需要尋求最佳方法來解決問題。可是世界哪有那麼多美事,運氣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追隨你。該放棄什麼該留下什麼,總該有取捨,做事才不會那麼猶豫。生活不是演戲,不是拍劇,總是會順着導演的心思來。生活不是電影,一旦為難的時候,可以快進看看結局會是怎麼樣。一旦選擇錯了,就再難以回頭。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倉央嘉措是以自己的經歷才成這樣一句詩。深處佛門的他,選擇了佛祖,便辜負了她;選擇了她,便只能辜負佛祖,最後他只能選其一。

  世間難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標籤: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來不及作文 未來不是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