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恆的承諾800字作文

永恆的承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悠悠歲月,歲月悠悠,春夏秋冬總是在不停地交替;幾番起落,幾度輪迴,流走的那些光陰不可復返;起起浮浮,明明滅滅,歷史的車輪在古老的歲月駛過,幾多不滅的傳說,和着那永恆的承諾,伴着悠然的古箏曲,蔓延出獨特的芳香,縈繞心頭! 

  屈原投江 

  獨伐小舟,遠離了令人悲傷的國都。楚懷王冷峻的目光和質疑的話語還縈繞在耳際。他傷心,亦無奈。看着洶湧的江水,他仰天大笑。笑那庸君的無知,笑那佞臣的奸詐。眼淚在風中無聲的滑落,終於還是墮入了江中。他環視一下四周,早已無所留戀。罷,不如離去。閉眼,一躍,冰冷的江水將他淹沒,誰又懂得那凄涼背後的豪情? 

  他是在體現一種承諾,那承諾是“路漫漫其修遠兮”的延續,更是感人的愛國忠心。 

  文成入蕃 

  她回望,那秀麗的大唐江山在迷茫的沙霧中若隱若現。她看見那家鄉的大雁揮着翅膀在空中徘徊,聽到它那聲聲哀鳴。宛若在唱一首離歌為她送別。她凝望着,淚在眼角悄然落下,這一去何時能返?但僅僅是在一念於一念之間,她便拭乾了淚,轉身告別了那繁華之地。那飛沙打在她的鳳冠霞披上,似在哭泣。她回眸,再看一眼大好江山,誰又能讀懂她眸中的堅毅? 

  她是在兌現一種承諾,那承諾維護着和平,牽引着知識的種子,為塞外的人民帶去了智慧,帶去了光明。 

  則徐銷煙 

  他佇足玉虎門之上,看到那濃烈的黑煙沖向天空,於是又發出了號召——“凡有英軍入境,一律格殺勿論!”洪亮的聲音響徹虎門,看着士兵們堅定的臉龐,他笑了,但誰又能了解那其中的欣慰? 

  他是在書寫一種承諾,那承諾是國家之威,展示了中國人民的自強不息,維護了一個文明古國的尊嚴,彰顯着“抵抗外辱,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無論是屈原,文成公主,還是林則徐,在他們身上都展示了可歌可泣的承諾,那些承諾已在人們的心頭凝固成永恆,在歷史的長河裡不可磨滅,比神話更美麗!

【課堂作文:以“承諾”為話題】

永恆的承諾 標籤:我的承諾作文 永遠的承諾作文 愛的承諾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