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為了心靈的自由而讀書700字作文

為了心靈的自由而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曾記得小時侯,奶奶常給我念叨的《勤學》詩。“少小讀書不用心,不知書中有黃金。早知書中黃金貴,夜點明燈苦用心。”聽了奶奶念的書歌子,小時的我卻不以為然,心裡老覺着讀書有什麼難的。

  長大后,我手執教鞭,走上了三尺講台。當我面對台下那一雙雙明亮而渴求知識的眼睛時,我為我書讀的少感到汗顏了。我總怕誤人子弟,因而我不斷地學習。“要給學生一碗水,老師應有一桶水,並且是一桶活水。”

  正是經常性的讀書,我講課時,有了底氣。我深深的體會到:多讀書,能積澱底氣;勤寫作,能練就自己的才氣。

  朱永新教授的話很是震撼人心,動人心魄。他說:“一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就是一個人的閱讀史。一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的程度上取決於這個民族的閱讀水平。”

  而中國人年平均讀書僅為4。5本。購買的圖書,80%是學輔導類的書,20%的為非教輔書。中國人的讀書狀況是不能讓人樂觀的。

  我們究竟為了什麼而讀書?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就本質而言,讀者是為了自己的心靈自由而讀書!

  閱讀完全是個體化的活動。一個人,只有自己的心靈與書中的人物心靈而互相融合,轉換溝通,他才會享受到讀書的樂趣`幸福,享受到心靈的自由。自由地進行二度創造,自由地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也才能體會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為了心靈的自由而讀書,讀書的感覺是美好而神奇的、讀書的收穫是幸福的。

  面對我國如此嚴峻的讀書形勢,我們該做些什麼?我們應當去讀書。讓閱讀成為人的生活習慣,成為人的生活方式,全社會行動起來共同營造書香校園,營建書香社會。

  真心希望:每個人都有書讀,每個人都參與讀書。關注孩子的讀書狀況,就是關注祖國的未來!

  親愛的朋友,今天你讀書了嗎?



為了心靈的自由而讀書 標籤: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藍色的自由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