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了心中的陽光800字作文

為了心中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的高度,不是取決於身高的多少,而是在於人生價值的體現;心中的陽光,不是取決於陽光的照耀,而是在於心靈陽光的釋放。

  ??題記 

  曾經的陰影 

  小的時候,我的個子就不高。自打上學起,每次站隊我總是在前排,每次回望後面的同學,我多麼渴望能和他們一樣高大。每次上體育課,陽光明媚時,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自己的影子。後面的同學太高大,他們的影子籠罩了矮小的我,淹沒了我的影子。我沒有陽光的照耀,灰濛濛的。這樣的我,就算站在第一排,也總會被人遺忘,我一直是這樣的。 

  有一天,陽光又是那麼明媚。我抱着新買的玩具娃娃,加入了班上同學的娃娃展覽會的行列。我的娃娃被他們壓在了最底下!突然,一個高大的影子伸向了我的娃娃?“這娃娃真好看,是我的啦!”我立馬衝上去∶“是我的,還給我!”他一把將我推在了地上,我只能眼睜睜地望着他擺弄着我的娃娃。此刻,他是那麼高大,擋住了陽光;我,矮小的我,更加矮小了。心,已更加灰濛濛。 

  陽光的釋放 

  我一直期待自己能變得高大,擁有被陽光照耀的權利,有我自己的影子。我等待着。 

  上五年級時,由於看到哥哥練籃球,我就對籃球產生了興趣,並迷上了它。有一次看NBA,我發現了“巨人林”中有一個矮小的後衛非常靈活,跳投突破樣樣得心應手。我驚訝,那個1.8米的後衛在2米以上的巨人叢林中竟如此靈巧,他絲毫不畏懼那些高出他兩個頭的人。突然間,我意識到,我也可以這樣,用自己的優勢去彌補身高的不足。 

  從此,,我開始用籃球的精神去學習。如今,我也成為我們班一名優秀的學生。在陽光下,我在那些高我一頭的人群中穿梭自如,這樣的感覺,真好! 

  陽光,照亮了我心中盤踞多年的陰影。現在,我的個子也長高了,但對於此,我已經沒有那麼在意了,因為,我的心窗,已經洋溢着明媚的陽光。 

  告別心中的陰影,活出自己的價值,陽光自然就會把你照耀。 

  現在,我可以大聲地說??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上天賜予我灰濛濛的心靈,我卻用它來追尋陽光!

為了心中的陽光 標籤:心中的陽光作文 我心中的陽光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