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世界多了一抹色彩800字作文

我的世界多了一抹色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如畫,一次次的人生體驗是繪畫的顏料,只有不斷的體驗,人生這幅畫才會多姿多彩。那一條陡峭蜿蜒的碎石路就是我人生畫圈中一抹濃重的色。

  小時候,爸爸喜歡帶我去爬山,不僅僅是為了鍛煉身體,更為了增強我的意志。每當走到分岔口時,爸爸總要和我比賽,選擇自己喜歡的哪條路,向山的頂端進發。

  身為“懶人”的我當然選擇了那條幹凈整潔的碎石子路,爸爸則不同,他的選擇每次都會讓我疑惑不解,為什麼他總是選擇碎石子路呢?每當我歡呼這勝利,驕傲的告訴爸爸:“這次你又輸啦”的時候,爸爸從不嘆惋自己的失敗,甚至不讚揚我的勝利。他只會把手放在我的頭上輕輕拍兩下說道:“可是我得到的,比你多的多哦。”父親淺淺一笑。

  放假回家,我和爸爸再一次爬山,為了解開我心中的疑惑,我選擇了和爸爸一起走碎石子路。

  還沒有到半山腰,我已步履蹣跚,上氣不接下氣了。蹲在地上要求爸爸停下來歇口氣。可是爸爸並不理會我,只是一個勁的給我喊“加油”。我卯足了勁,繼續前行。當我腿如灌鉛,汗如雨珠的時候,眼前出現了美妙絕倫的景色:只見春山如笑,鬱郁青青,嚴穆安詳。那峻拔的峭壁猶如壯士的傲骨,那幽邃的山谷猶如仁者的虛懷。

  眼前的一切猶如一副畫卷,畫圈裡不僅形神兼備,意境幽邃。在萬綠叢中一條青灰發黃的寫意線條,顯得優美醒目。

  終於登上了山頂,俯瞰足下,白雲瀰漫,環觀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處,似朵朵芙蓉出水。有沒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猶如一跳正在酣睡的巨龍。回望自己走過的碎石路,感嘆它有如此的魅力。

  這是一挑多麼神奇的路啊,彷彿是一挑用智慧鋪成的五彩路。走上去,辛苦,但同時也感悟美麗;令人生畏,人們卻蜂擁而至。

  我醒悟了,看着登山的人疲憊而又滿足的神情,我在心裡告誡自己:人生畫圈不能缺少“磨礪”這一色彩,敢於攀登,勇於吃苦,才能成就自己壯闊的人生。站在山頂的一剎那。我的世界多了這一抹色彩。

  初三:729366273



我的世界多了一抹色彩 標籤:多了一份作文 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 我多了一份堅強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