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世界1100字作文

我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開始書寫這個句子的時候文字背後藏匿的情感也許還未被人發覺,我只是用最自然的姿勢翻閱了自己的文章,之後發現這些簡短的文字成了我的最愛。

  橫。豎。撇。捺。折。平行,交錯,反覆再反覆。

  淡藍。也許你感覺它只是一種平凡的色調而不值得被關注,而我卻喜歡用它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像湖水被風吹過後盪開幾圈漣漪繼而恢復平靜,淡藍給人鋪設了一個靜謐舒適的背景。抬頭45度仰望天空時發現即使看着斷線的風箏越飛越遠也不會感到疲倦,浮華的城市上空也會存在這樣一張微笑的臉。喜歡這種深藍加白演繹的精彩逐漸覆蓋了煩雜的思緒,之後都是雲淡,風輕。

  尋找。其實這只是一個捉迷藏的遊戲。鬱悶的時候兩眼發直開始發獃,之後持續幾秒鐘頭腦都是一片空白。我們只是弄丟了一些什麼,像打碎了花瓶后四處張望的孩子,其實都是無助地尋找一雙可以原諒自己的目光。之後看見大人們用一種憤怒的眼神盯着自己時,孩子哭了。這時尋找的其實是一個可以護着自己的人,例如媽媽。看一部叫《五歲庵》的動畫片時被感動得沉思了半個小時,那時我開始在筆下複述動畫片的情節,我把標題擬成《尋找五歲庵》,只是單純地相信那裡確實屬於天堂。

  翅膀。被很多關於天使的文字熏陶多了,筆尖總是不自覺地劃出這個名詞。喜歡飛鳥扇動翅膀上那些柔軟的羽毛,像春天的一米陽光在自己的頭上嬉笑。從小喜歡想像自己擁有一雙像天使那樣唯美純凈的翅膀,可以在寂寞的時候選擇飛翔。看見那些生活在微光角落裡的孩子會希望自己把他們托上翅膀飛往世界盡頭最美的地方。始終祈禱自己有一雙翅膀,在世界的邊緣不會迷失方向。

  奔跑。幻想過很多遍的一個場景:夕陽揉碎在海面,少年光着腳丫沿着海岸跑,晚風越過耳畔揚起他的頭髮……莫名鍾愛這個虛幻的意境,感覺像心窩裡面藏着一支玻璃糖。總想用文字把這個意境寫下,卻發現自己寫不出那種暖風下激昂的青春略帶憂傷的感覺。我只能期待自己在某天到達海邊,去當那個奔跑着的追夢的少年。

  憂傷。那片歌聲里他們帶來了《迷藏》,一群80后的大孩子們把青春寫進了感傷。似乎我們90后的孩子只是對那些華美的憂傷存在着許多的幻想,文字里的憂傷不是悲觀的釋放,那片琴聲歌聲笑聲里離散的故事滿載着青春的夢想。咔嚓,那些畫面在滿載水分的霧氣中定格,我們都是快樂而憂傷的孩子。

  微笑。習慣把微笑定義為自然地向上30度揚起嘴角,在泛黃的老照片里,看童話里的微笑溫暖整個世界。曾經的故事裡我們愛積木愛蠟筆愛糖果愛很多很多,聞到香甜的瓜果我們似乎嗅見了幸福的味道。站在一堆彩色的氣球下,我們開始眯起眼睛笑得一臉明媚,像梵高筆下《向日葵》里的那些花兒,安靜而熱烈。“3,2,1,笑……”那些故事裡,那片花田下,有你,有我,有他。

  ……

  筆尖的餘熱在春天裡感覺特別溫暖,那些簡單透明的句子,那些反覆交錯的詞,它們從這裡出發,然後落到我的筆下。



我的世界 標籤:我的世界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作文 無聲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