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我的世界,我的生活700字作文

書,我的世界,我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我的世界,我的生活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六班 劉兆陽 

  假如我是一隻蜜蜂,我願將書比作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朵,隨意停歇,汲取甜美的蜜汁;假如我是一顆小樹苗,書就是我深深紮根的大地,在大地中汲取營養;書是陽光,我願做陽光下飛舞着的蝴蝶;書是雞蛋,我願做包裹在蛋外的殼,仔細看蛋的變化…。.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開闊視野,讀書會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當然,“書”這個字眼對我來說更是最熟悉不過的了。從哇哇啼哭的那一天開始,媽媽就天天給我講書上的故事,直到我學會寫字、看音節后,媽媽又給我買來大量書籍,讓我仔細品讀。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使我漸漸體會到讀書的快樂。從囫圇吞棗,變成了津津有味。有時甚至痴迷到媽媽叫吃飯我都聽不見的程度。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海底兩萬里》,一到家 我就立刻竄到書桌前,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太陽的縷縷光芒透過窗紗映在書上。這時的我並不知道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個小時,仍在獃獃地讀着,我深深的被科學家們的聰明才智所吸引。“哎呦!”不知為什麼,耳朵突然一陣疼痛,我從書境中驚醒出來,抬頭一看媽媽正怒氣沖沖的瞪着我,這才知道媽媽叫我吃飯已經好幾遍了,可我渾然不覺。我已經在書海中遨遊了三個多小時了!雖然我聽了媽媽的話去吃飯了,可我的心還在未讀完的故事情節中。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書”陪我走過了十多個年頭。它讓我有了豐富的知識,並且我的作文水平也大有提高,我的多篇作文被發表。現在我更深深的感到:讀書,不僅能提高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寫作能力,更能使我的自身素質得到提高。 

  讀書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吃飯睡覺一樣離不開它。讀書 ,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書,我的世界,我的生活 標籤: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書,我的良師益友作文 書,我的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