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人的冬天800字作文

一個人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南方的冬天,沒有風,也不冷.但對於一個受慣了陽光溫暖嬌寵的南方人來說,這也夠受的了.南方的冬天,沒有破曉的雄雞,也少了勤婦的炊煙.有的只是門前低聲的犬吠和縈縈俳徊的霧氣。我並不知道冬天會給我帶來什麼,但它先給我帶來了憑添悉思的寂靜。

  我天生怕冷,所以冬天的時後會很懶。每個冬天的早晨,我都會蜷縮在被子里,想許多的事情,慢慢的,這些事情都成了愁思。或冼這就是冬天吧!一陣冷風從窗外吹了進來(我沒有關窗的習慣),我更冷了,於是更加緊的蜷縮在被子里,有時頭都不露。其實我不知道這種冷和世俗的冷有什麼差別,我經常受着除生理以外的冷。漸漸的,我便覺得自己很沒有出息.讀書時,經常聽老師說什麼高考什麼大學,但我卻不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我知道,我天生大概就與讀書無緣,因為我成績差,所以在學校老師都是冷眼相看,我便覺得自己更沒出息.對於讀書的樂趣,大約只在文學中能找到些吧.

  父親曾經問過我讀書後有什麼打算,當時,我驚愕了.我在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或許少了一些經歷吧.但現在想起這個問題,它不失為一個難題,我打算做什麼?讀書吧,可惜成績太差;外出打工吧,這雖然是一條道,但畢竟不長久;我想我熱愛文學,那就出書吧,可那年寫的十萬字的小說,到現在還壓在箱子腳底!等到這些事都想完了,我又一次驚愕了,別人說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但我卻是行行都不行,那我這個狀元又從何而出呢?現在還好,等到以後又是老婆又是孩子,到那時!.我真的不願再想下去.突然間,又一陣冷風吹了進來,我感覺更冷了,那是出於一種內心的冷,我不猶的將整個身體都蜷進被子里,頭也不露!

  被子里的空間很黑,透過那黑暗,我彷彿看見了那年冬天,我得了重病,還住了院.出院時,父親騎着車來接我,走在路上,我看見許多小鳥踏着田間的薄冰,正在尋找什麼.我問父親,燕子都飛走了,為什麼這些鳥兒還不走呢?父親說,它們不會走,因為這兒是它們一個人的冬天!



一個人的冬天 標籤:一個人的作文 一個人的世界作文 一個人的感覺作文 一個人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