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友誼變奏曲1000字作文

青春友誼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少女在一片嬉笑聲中含淚衝出人群。人群的中央,一位挺拔又俊美的少年一臉嚴肅,他一手提着包,一手拿着一封粉紅色的信箋。他看看嬉鬧的人群,眼裡放出一片寒光,走出人群。

  少女坐在校園的長椅上,眼裡一片淚花。怎麼會這樣,她只想交個朋友啊。路過的女生時不時的對她指指點點。遠處,一個挺拔的身影穿過人群,坐在了少女的旁邊。少女依舊獨自哭泣。

  餘暉灑下,校園漸漸的一個人都沒有了。少年愉悅的看着夕陽。少女停止了哭泣。“喂,你想幹什麼啊。”少年沒有回答。他拿出信件。“藤雨晴,這名字不錯啊。”“哼。”

  又一段沉默后。少年笑了“你喜歡我?”少女別過頭。“才沒有。”“哦?”少年抖抖信封,物有所指地說。“那不是情書!”少女快發狂了。那真的不是情書。從少年剛轉學過來,少女就注意他了。溫柔,陽光,帥氣,又有才華,惹得好多小女生給他寫情書。但雨晴和她們不一樣。她也是轉學生,但性格內斂,也不想管這些,除了和同桌能說幾句話外,沒什麼朋友。但,她好想和他做朋友啊。可她又說不出口。最後,就寫了一封信。不想,當面交給他后,卻引來一片嘲笑。更讓她傷心的在後面。她傷心之餘,遇到了同桌。本以為同桌會安慰她,可她卻說明明是她先喜歡他的,還說什麼絕交。少女感到委屈極了。終於,她再一次哭了。“喂喂。”少年手忙腳亂起來,慌張的找着紙巾。

  雨晴擦乾淚水。“其實……”少年猶豫一下。“我知道你想和我做朋友的,我也覺得你是個不錯的女孩,是個會真心對朋友的人。”看着少年彆扭的樣子,少女噗嗤一下笑了。“喂,有什麼好笑的。”少年假裝生氣。一抬頭,少女瞥見少年的書包里有不少粉紅色的信。“這是……”大部分的少女都是好奇寶寶。少年苦笑一下。“你說呢?”看來,真的是情書。少女露出驚訝的神情。“一天就這麼多”這傢伙,還真不是一般地受歡迎。少年一笑。“哪有,你以為我是神啊,這是轉學到現在的。”“幹嘛不拿回家啊。”“會被老媽發現的。“少女轉過頭,彆扭的嘟囔到:”不想接受就扔掉好了么。”少年露出溫和的笑“不行啊,還沒回完信呢。”“什麼?”第一次聽說情書還要回信的,“這是女生的心意啊。”好細心的男孩。

  “雨晴!”少年跳起來。“嗯?”你相信男生女生之間純潔的友情么?”少女猛地抬起頭。少年又笑了。“我相信。”

  青春的友情,就是這樣,前一秒好讓你無比傷心,后一秒卻讓你欣喜萬分。要知道,這出乎意料的變奏曲,也許比原來的進行曲更美好。

  初三:蝶舞九天



青春友誼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合奏曲作文 校園協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