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想變奏曲1100字作文

夢想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那時剛剛接觸作文的小琳不知天高地厚地要建世界上最好的文學社。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就象平凡的桃花會在春天開放,平凡的大雁會在秋日南遷,平凡的人也有他生命中早已註定的軌跡,只要不緊不慢地輕輕劃過就行了。三年級,我擁有了我的第一個夢想,幼年的泡泡一樣乾淨的夢想,在陽光下反射出有點華麗的光彩。三年級是夢想大泛濫的年級,班裡的每一個人,都或悄悄或放肆地說出了自己的夢。一個個斑斕而奢侈的夢境,散發著很像薄荷的味道。小琳的文學社,大張旗鼓地招人,訓練,寫作,她有時讀些很搞笑的文章給我們聽,我和大家一起撲哧撲哧地傻笑。那個時候,我真是很喜歡笑,我不知道如果笑容可以儲存,我會不會把它們留在後面。

  我好像曾為我的宏偉理想做了不少事,不過記不清了,應該是失敗了吧。小S的發明,可兒的琴譜,阿瓦的小說都無人問津。小琳的文學社寄往雜誌社的文章,也石沉大海。大人們要麼不加理會,要麼嚴厲制止。我們當中,似乎很少有想當留學生或當大官的,那些才是大人們認同的夢想。我們的夢想不被認同,只好自我欣賞和相互欣賞。

  我們依舊做該做的事,一蹦一跳地穿越學校前的馬路,假裝認真聽課,乖乖受訓。我看見陽光的身影晃動在樹梢之下,很開心地感覺着陽光和自己的活力,我會和同學坐在草地上看自由而易散的雲,看到脖子酸,然後在上課鈴響時才一路狂奔。

  有一天我居然在報紙上看到“小琳文學社”的文章,到學校,小琳正面無表情地收拾東西。

  “小琳,看啊,您們文學社的文章!”

  小琳突然趴在桌上放聲大哭,很壓抑的聲音,但仍然很大。她的數學成績已經差到不能再差的程度。她的母親提出轉學,不讓小琳跟我們這些玩瘋了的壞孩子在一起,而且不準小琳寫“白痴才寫得出來的文章”。小琳抱緊自己的書包嗚咽離開的上午,太陽毒辣得肆意。

  小琳給我們寫的最後一段文字,一點也不幽默,她寫:“請大家一定要有能力,很強很強的能力,強到能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故事的情節向著理所當然的方向發展。我一頭扎進題堆,玩命一樣地提高成績。當我被某知名作家在哪一年死的問題和一邊放水一邊抽水要多少時間抽完水的問題煩得耐不住的時候,我會感到小琳伏在我的耳邊說:“要變得很強很強。”

  於是,我不斷用我討厭的題海戰術討到我根本懶得要的名次和分數,我看到書獃子就反胃但我自己還要去做一個書獃子。只為不被扼殺完夢的機會。

  期末考試。雙百。學生標兵。十佳少年。接下來,我應該獲得更多的榮譽與認同,我的夢想會完成,我的故事會結局圓滿。

  但事實上,這個故事戛然而止。我拿到考試試卷時想起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關於故事的結局。

  我忘記我的夢想是什麼了。



夢想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合奏曲作文 想變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