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思想的進化1000字作文

思想的進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孔融讓梨的歷史典故到不懂得什麼叫禮儀的現代社會,從一個禮儀之邦到一個人人自私的時代,從五千年前的古代文明到五千年後的思想腐敗。可見人類的進化並沒有帶進思想的發展!

  三國時期,戰亂使千萬家庭流離失所,人民惶惶而不可終日,今天,和平是世界的主旨,人們過的是安居樂業的小康生活;唐朝時期,誕生了一個不公平的制度—科舉制度,今天,人人平等的考試機製成就了千萬莘莘學子;今天先進的農耕機器代替了北宋時期的秧馬,推動了農業生產;新時代的人類廢除了麻煩的活字印刷,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的電腦和打印機。

  誠然,新時代的到來的確給人類帶來了很多益處,促進了世界的發展,但是,人們的思想、心靈、人格等等卻發生了反面的進化!

  我的家長告訴我:“看見別人打架要躲的遠遠的;看見有人偷東西就當作沒有看見,免的招來麻煩;能避免的事情一定不要攪進去;路見不平也不要‘多管閑事’!”我想可能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想法,“多管閑事”的人還是少得可憐。難道看見那些違法的事情發生就應該視而不見么?難道就任那些不道德的人為所欲為么?難道這就是進化帶來的思想進化么?就這樣遺棄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拋開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去做一個自私自利的人么?坦白的說,我的家長們都是這樣的人,他們雖然是長輩,可是他們的教育是我不能接受的,這是在引導青年人模糊的思想進入一個危害社會的領域!倘若我們的人格接受那個教育,我們再把它傳授給下一代,這樣一直傳下去的話,最後。全中國的人都會變成自私自利的人,這種思想會讓一個富強的國家瞬間滅亡!

  人們在怕什麼?怕自己揭發了小偷會遭到報復?怕多管了閑事會吃虧?還是怕沒有人會站出來支持你?如果是這樣的話,革命烈士歐陽海在面對疾馳而來的火車時,他有想過怕什麼嗎?劉胡蘭在面對敵人的砍刀時,她有想過怕什麼嗎?無數先烈在敵人面前有想過怕什麼嗎!沒有!他們只想過這樣做是值得的,只想過這樣做是正義的,只知道這樣做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沒有一個人會為自己想過,沒有一個人會覺得有什麼好怕的,甚至沒有一個人在做出決定之前仔細考慮過,因為他們只有一顆愛國的心,只有一份愛國的情,只會想着為他人付出!不正是因為這些一心為人民的革命英雄,我們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嗎?

  事實說明,一個自私的人是社會的毒瘤,一種自私的思想是國家的危害。在科技高度發展的今天,但願人人也可以有一個為大家,為人民,為社會無私奉獻的心,讓二十一世紀的鮮花開得更鮮艷!



思想的進化 標籤:思想作文 我的進步作文 進化作文 進化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