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自豪,我是中國人1700字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六十個春夏秋冬,錦繡大地神采飛揚,江山如畫詩意酣暢。五千年,風風雨雨;幾世紀,浴血奮戰;多少朝代,興衰進退,多少智慧,成就文明的深邃。

  祖國,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您的胸膛埋藏着多少燦爛的文明史和屈辱的血淚史。曾經,您驕傲,自豪過;也曾經,您黯然神傷過,憤怒過。在無垠的歲月里,您以江河的乳汁,大地的血肉,孕育我們生命的根本;您用文明的長流,智慧的甘泉,滋養我們心靈的嫩芽;您以如畫的江山,豐饒的資源,延伸我們自信的路程。您是我們心中的根,民族使我們的魂。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在我心中,巍巍泰山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那氣勢磅礴的重巒疊嶂,凝聚着我們的浩然正氣;那蒼松翠柏掩映下的殿宇碑刻,濃縮着璀璨文明的精華;那肩負重擔,弓起脊背,奮力攀登的泰山挑夫,不正象徵著我們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嗎?

  翻開昨天的歷史,風雲莫測,烏雲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又有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踐踏之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

  你可知道女媧補天,大禹治水?你可知道精忠報國,虎門銷煙?你可知道巾幗英雄秋瑾,劉胡蘭?“還我江山”的吼聲還震響在耳邊,“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錚錚誓言,鐫刻在心田;“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怎能忘,愛國詩人屈原憂國憂民,身沉汨羅江。抗元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忱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怎能忘,視死如歸,志在維新的譚嗣同;怎能忘,拋妻別子,不禪前軀的林覺民;怎能忘,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怎能忘,所有為我們中華的獨立崛起,探索着,痛苦着並奉獻着的人們。無數先烈,血沃中華大地。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這是每個中國人永恆的心愿!

  在那山河破碎的年代,中國,母親,您曾經歷過多少刻骨的傷痛?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到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到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們的祖國們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她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孫中山,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孔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一部中華史,不正是炎黃子孫用血和汗,愛和忠描繪的歷史嗎?一部中華史,不正是華夏兒女為祖國的振興與崛起而吶喊,奮進的史詩嗎?
我們優秀的中華兒女,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你們是我們民族的靈魂,如果我們的名族沒有你們,她的生命將是如何的暗淡,她將會走向何等可怕的深淵!你們以堅毅不撓的行動,自豪地告訴全世界:中國人是堅強的,中華民族是堅強的!中國人將為國而生,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你們是永不隕落的星斗,閃耀在歷史的天空!你們是民族的脊樑,支撐起中華巨龍的騰飛!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血與火的洗禮中,可見華夏兒女的錚錚鐵骨;生與死的考驗中,可見炎黃子孫的報國赤誠。重若苦海的苦難,漫漫的長路,並沒有使東方巨人從此消亡,正是因為有你們,中華民族最可愛的人,正是你們這些以天下事為己任的仁人志士,組成浴血奮戰的洪流,力挽狂瀾,揭開我們民族的歷史新紀元。

  我自豪,我是炎黃子孫﹗我熱愛,偉大的祖國母親﹗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偉的民族魂﹗當我們駐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我們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我們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只濱,當我們注視冉苒升起的五星紅旗之時,誰的心中不是感慨難平,不是熱情奔涌呢?雖然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任重道遠,義不容辭。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少年壯志當凌雲”,我們要學習少年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祖國的錦繡山河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巍峨險峻是山的個性;澎湃嫻靜是水的個性;堅強無畏是中國人的個性﹗“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避趨之”是中國人特有、一生不變的情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