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我為你歌唱13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歌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歌是對美的感悟歌,是一種宣洩。而如今,我要用歌聲來讚揚祖國,讚揚祖國那無可一比的美麗!

  一、進行曲

  三峽工程逆流而上,看上去是多麼磅礴!涉足於三峽大壩的上游,只見一側導流底孔噴湧出來的洶湧澎湃,彷彿無數條奔騰舞動着的巨龍,在高空中濺起數米高銀白色的飛珠玉碎,相互撞擊着,直瀉而下。敢問蒼蒼茫茫的大地,哪一條河曾積澱了如此厚重的文化了?哪一方水域曾薈萃了如此眾多的靈秀呢?當沉甸甸的文化和靈氣的江水一同匯聚到三峽大壩時,祖先的分量、歷史的分量、接江山的分量,變得觸手可及。

  我想唱:啊,山峽之水裡,蘊藏着怎樣的美麗,她將會進行到底,只因為那是我們永遠的精神家園。

  二、大合唱

  “黃河驚濤湃浪,掀起萬丈狂瀾;濁流滾滾,結成九曲連環。”此時在我們眼前展現的是一幅多麼宏大的波瀾壯闊的圖畫!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是你孕育了這五千年來的中華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在漫長的歷史長河裡,你那滾滾東去的驚濤,足以用來見證中國的興盛,你用那澎湃的驚濤,恢弘的氣勢和奔騰不息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之拼搏、奮鬥!

  我想唱:偉大的母親河,是你滋養了我們,我們將會學習你的榜樣,永遠偉大堅強,永遠偉大堅強!

  三、嘆詠調

  東方之珠的清晨,藍色的雲霞里出現了一道細微的拋物線,這線紅得是那樣的透亮,閃着金光,衝破雲霞,這就是初升的旭日。耀眼的光輝頓時灑向了東方明珠,使本剔透的球體再度復蘇,重現他的本色,猶如水晶一般,奪人視線,將眩目的陽光反射向了四周……她讓人心動,她讓人為之感嘆!逐漸的,使紅與白完美融合在一起的巨型建築立即佔據了我的雙眼。

  我想唱:這耀眼的明珠是中國的一個亮點,她將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嘆詠那如此美好的生活。

  四、小夜曲

  盧浦大橋飛虹橫跨浦江,明月在水面上潑灑出星星點點的光,閃爍着銀光,浦江之上又畫出了一道神奇的風景線。抬頭仰望,在燈光的映襯下,雄偉極了!猶如童話般的“彩虹”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絢麗多彩。盧浦大橋如同一座優美的雕塑——圓拱形彩色大理石的碑身,飛架碑身的三道銀色鋼結構弧線,攜永的金色字體,靜靜地,述說著這個國度里發生的一切

  奇迹。

  我想唱:啊,盧浦大橋是一個奇迹,體現的是一種美!

  五、未來頌

  2008年,是中國人永生難忘的一年。1月25日,中國發生雪災;5月12日,中國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8月8日,中國北京舉行奧運會……諸多的事情發生在了2008年,它們永遠定格在了2008年!有的精彩,有的傷感,有的興奮,有的悲哀。只不過2008年早已成為過去。Let’swelcome2009!燧石受到的敲打越厲害,發出的光就越燦爛。我們要相信:中國在挫折中一定能站起來,帶着無數中華兒女走向小康!走向富強!記住,一定要加油!

  我想唱:我們思念着你,我們嚮往着未來!你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太陽,航海的路標,指引我們走向幸福的道路……

  祖國有說不盡的美,勾勒出了涌動在我心中的一首歌,讓我不禁想把它唱出,我想用歌聲來讚美:雄偉的三峽,氣勢浩大的黃河,美麗的東方之珠,星光點點的盧浦大橋……這樣的一切一切,我們能驕傲的說:“它們來自中國!”這是多麼的驕傲啊!

  祖國,我為你寫詞!

  祖國,我為你歌唱!



祖國,我為你歌唱 標籤:我為你歌唱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