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指明燈——姥姥700字作文

人生的指明燈——姥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中的故鄉總是充滿着幻想,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耳畔農民伯伯的叫賣聲顯得如此親切!

  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美好的一切最終還是變了。

  當我再次回到那個熟悉的地方是,天似乎不再藍,誰似乎不再綠;天灰濛濛的,誰彷彿也在此刻凝止,空氣中混雜着一絲絲沉悶的氣息,農民伯伯的叫賣聲也在此刻戛然而止。

  這一切讓懵懂的我心生畏懼,原來,姥姥去世了!

  第一步踏進那個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地方時,屋子裡很靜,沒有人說話,只能聽見斷斷續續的抽搭聲,那聲音不顯得悲壯,卻聲聲令人心痛。

  在靈堂後面,我看見了靜靜長眠的姥姥,我有種想要拉住她的衝動,但卻不忍心打破這最後的安詳。此時,一幅幅畫面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太太拄着拐杖還不忘送孫女去幼兒園;一位古稀有餘的老婆婆坐着輪椅也不忘給孫女縫製棉衣……

  第二天我們來到火葬場。在告別間,眾親人們雨姥姥做着最後的告別,輪到我時,室內已經沒有幾個人,我拉着姥姥的手,手很冰、但我還是能感到姥姥給予我的溫暖!面對離別,我選擇堅強,着名歌者李霄雲曾說過:自己的成功是來自於爸爸給的堅強,我想我未來的成功應該就是姥姥給的堅強吧!我明白,當我充滿感激的手與姥姥充滿愛心的手被工作人員拉開時,應該就是我長大的時候了吧!

  以後,我不可以在父母面前哭啼;我不可以總是依賴老師;我不可以在同學面前撒嬌,因為——我長大了!

  短短的時間過後,我看見就就抱着姥姥的骨灰走了出來,看得出,他的步伐很沉重。他似乎在想:方才還是完整的一個人,現在卻變成這一盒寄託思念的骨灰,不由得心生感慨!

  我想,因為我是姥姥的孫女,因此我是堅強的!我堅信,姥姥會化作一個平凡的小草,簡單卻富有生機的點綴着整個世界!

  東元路學校初三 張婉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人生的指明燈——姥姥 標籤:成功需要指明燈作文 明燈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