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的男足何時才能蘇醒800字作文

中國的男足何時才能蘇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足球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這是一項很有魅力的運動。但當我們提起中國足球,只會想到一個字??爛。

  從幾十年前開始,中國足球一直沒能取得好的成績,在亞洲都算不上一流球隊,這使人們幾乎淡忘了這支球隊。但2002年在“神奇老頭”米盧的帶領下,中國隊殺入了世界盃,這使我們眼前一亮,又對這支球隊充滿了希望,有人喊出了“負巴西,平土耳其,勝哥斯達黎加”的口號,甚至還有人說中國隊能夠殺入四強的狂語,不過結果卻讓人們大失所望:小組賽一球未進,丟9個球,小組墊底,排名第31。尷尬的結束了世界盃的征程。

  就在人們對中國隊失去信心的時候,中國隊卻在上屆亞洲杯出人意料的殺入了決賽,再次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雖然最後負於日本,但結果還是可以讓人們接受,不過具體分析一下,是運氣站在了中國隊這邊,才使中國點球站勝伊朗。並且韓國遇到了日本,如果中國碰到韓國,恐怕中國的“恐韓症”會發作,中國隊也就凶多吉少了。

  這屆亞洲杯,中國首場比賽就5:1的大比分戰勝對手,這使許多球員洋洋得意,驕傲自滿。第二場滿懷自信的與伊朗展開戰鬥,結果戰成2:2平,而且是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扳平,許多球員都對最後結果比較滿意,只是說有些遺憾,為什麼會遺憾?反思一下自己吧!最後一場又出現了打平就可以出線的局面,球員們都開始預料他們出線后的對手會是哪支球隊,但令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中國竟以0:3的大比分輸掉了比賽,丟掉了出線資格,慘遭淘汰!現在我已經徹底對中國隊失望了,這支世界排名73,亞洲第7的球隊也不值得我去關注了。

  中國足球為什麼踢得臭,不受人們所關注,原因有很多。主要跟中國國情有關,人們都太窮,許多有足球天賦的孩子無法得到培養,而且能供給我們踢球的地方也很少,即使我們找到了合適的地方踢球,有的大人卻為圖自己快樂而阻止我們在那踢球。說輕點他們剝奪了我們享受足球的權利,說重點他們扼殺了中國足球的前程!

  最後,我還是要祝願中國足球有好的發展,早日從睡夢中醒來,不要再讓球迷們失望了!



中國的男足何時才能蘇醒 標籤:蘇醒作文 我們班的男生作文 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 中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