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落何時再開葉黃何時再綠700字作文

花落何時再開葉黃何時再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窗外的花落了,幾時再開? 

  樹上的葉黃了,何時再綠? 

  花開花落,時間總是在飛奔着。瞧!當你還在回味着昨天的美好,今天就已經在悄悄來臨。昨天與今天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又不得不去迎接新的一天,新的開始。“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懷念,太多的不舍,它們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里,腦海中頓時變得五彩繽紛。回憶的花朵在腦海中封存,但,它凋謝了,像花瓣般輕輕飄落下來。 

  昨天是多麼美好,今天則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昨天,需要我們去懷念;今天,需要我們去迎接。昨天與今天的交換,速度快之驚人,正如黃老師和盧老師兩位班主任的交換。 

  當黃老師在任時,我在窗外看到了他那因長年伏在辦公桌上寫教案而彎曲的臂膀;授課時,我在課室里看到了他那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一遍又一遍的面孔;批改作業時,他又是那樣孜孜不倦地批改全班每一位同學的作業,哪裡錯?為什麼錯?都一一指出。 

  在生活中,他是一位盡心盡職的園丁。老師努力盡責地去滋潤祖國的花朵,不讓一朵花受到傷害,即使花朵喪失信心,想凋謝而去,他也要將思想錯誤的花朵引入正確的歸途。 

  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黃山老師要離開我們,去教育局工作了。當我們揮動着那僵硬的手向老師告別時,我們是多麼地想挽留他。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實,唯有將我們對黃山老師的懷念化成心裡那一朵五彩繽紛的花朵,儘管那朵花是凋落的,失去了從前的光彩。 

  俗話說得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不正應驗了我們的人生嗎?當你擁有時卻不懂得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懂得那是如此寶貴,最後只能後悔莫及了。 

  窗外的花開了, 

  樹上的葉綠了, 

  但,心中那一朵花怎麼還沒開? 

  樹上那一片葉怎麼還沒綠?

花落何時再開葉黃何時再綠 標籤: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