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何時天晴?何時花開?1600字作文

何時天晴?何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天氣一下子就恍了好幾個雨天,容易讓人產生誤會的雨季。這個潮濕的冬季末尾,接連幾天的雨水,溫溫的、濕濕的美麗在細雨的簾幕中映出倒影。

  奔波在補習的來回之中,偶爾起個浪,又被海水的平靜淹沒,生活平淡得像白開水。認為自己加了糖進去,本準備貪婪地吮吸着糖份,舌頭卻被鹹味麻木,才發現自己將所攝取的不是糖份,而是搞錯了的鹽。

  下午三點鐘的課程在眾多急促的節奏中顯得如此唐突,因為這位老師十分慵懶,零零散散地教了四個人,其中一個他忘記通知了也毫無在乎之意。自然習慣享受的一位更加懶散,惡性循環,一個個。但願這場瘟疫不會延伸到我那小小的領地。

  曾經家裡養了頭羅威納,從小開始,我們養了一年。這對於我的父母而言,這是第二個奇迹。可以將巨大的仙人球養到夭折的人而言,曾經居然將兩顆牡丹養活。我終於意識到,牡丹的生命力是個值得人類去研究、摸索的未知數。那頭羅威納叫“彬彬”,可惜長大之後的彬彬顯然沒有達到我們全家人的期望般的彬彬有禮,他的爆發力完全以是飯菜的好壞定位的,所以,這就是“有什麼主,就有什麼狗”的深刻含義。

  三點鐘上課,五點鐘下課,這簡直就是講述現代初中生的意志力是如何體現的叢書,而我們正是這些書的主角,一直幻想着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發光體”,可怎麼也沒想到,我們竟是以這樣的形式開始自己的星光大道。因為彬彬將一位老太太咬了一口,所以,我的父母做出一個不明智的選擇,將他送給一個早已盯着我家狗好外的伯伯。其實,我認為彬彬是去咬老太太手中拎着的一袋橘子,橘子太少,彬彬嘴巴太大,然後不小心咬到老太太的大腿。

  最後,造成被送走的悲劇。其實,這也有我的責任。如果我不是一個“橘子控”的話,彬彬常見到我為吃橘子與父母進行長期的“撕打”,也就不會造就他熱衷於橘子的結果了。老太太如果不那麼吝嗇,多稱幾斤橘子,或許可以稱一大麻袋,那彬彬絕對不會傷着老太太的大腿,只會傷着自己的牙,一切就不會比莎士比亞的悲劇更加戲劇化了。

  空蕩的車庫,曾經有一個大鐵籠,裡面關着一頭有點體重超標的羅威納,在他牙剛剛鋒利那天,被快遞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有人問過我,你家那頭狗送走了你什麼心情?我依舊面帶微笑地回答,沒什麼感覺,面對那十幾平方的狹窄地區,只要我知道,我記得,又一個大籠子,裡面有頭黑黑的彬彬,他會歪着頭向你要食物,他會搖着那個不知為什麼被剪掉尾巴的屁股,他會為我在噪雜的人群中“開路”,他會在小區花園遛着我……就夠了。

  在剛從寄宿學校放假回來的那天,雨下得淋漓盡致,刻骨銘心,在雨中狂奔尋找彬彬的身影,在車庫裡看着一切消逝的痕迹,躲在被子喃呢着彬彬,眼淚如洪水般不止。我想求父母讓彬彬回來,但我究已經度過了那個任性叛逆的時代,我必須付出成長的代價。

  絕對不可以,勉強他們。

  我的青春並不是讓我揮霍的,大把大把的青春被埋葬在桀驁不訓的墳墓下,我已不再是個孩子,不再用“好孩子”和“壞孩子”之稱來為自己冠名,用“少年”這堆字眼將自己狠狠地撥高,然後感慨,“時間這麼快啊,轉眼弟弟已初一”。

  昨天五點鐘準時下課,我步行回家。從來沒好過天氣很習慣性地潑了一大盆水下來,漫步在雨季據說中是件無比浪漫的事情。可惜冬季並不是雨季,可惜我並不是浪漫主義詩人,可惜雨是一種傳說的眼淚。

  當我沖回家時,發現家門的鑰匙忘帶了,只好站在車庫等父母回來,我走進車庫,由於陰雨天的原因,車庫是一片黑暗。

  我開了燈,轉頭那一瞬間我看見一個小小的籠子,裡邊有一頭剛剛被削了毛的白色貴賓犬。我愣了一愣,他歪了歪頭,盯着我。熟悉的感覺襲卷而來,耳機里傳來《yesterday》的調子,濕淋淋的頭髮上的水一滴滴順着髮絲滴落下來,我的腦子急速飛轉:這是誰家狗,怎麼亂放啊?

  我拽起背包關了燈,不確定地向他走近幾步,他討好地搖了搖尾巴,前所未有的溫順的感覺,和彬彬給我的感覺截然不同。

  我沒多待,跑上五樓,母親已經回來了,我換着鞋子,抬頭剎地發現,未開花的水仙,難道水仙的生命力也是值得人類再次研究的?難道水仙已經躋身於花中的戰鬥花了嗎?

  “看見了嗎?”父親終於忍不住打破沉默。

  “我視力沒差到那地步,我什麼都可以看見。”我咀嚼着口中的冬筍,口齒不清地回答着。

  “你爸是說那頭狗”母親頓了頓,埋頭吃飯。

  “我們新養的。”父母輕輕地說,似乎怕擊垮我心底那個誰都不可以接近的防線。

  我愣了愣,依舊扒着飯。水蒸汽鋪在鏡片上,一片模糊,我轉身走向書房,“你飯還沒吃完,又準備玩電腦?”父親壓低聲音朝我說。

  “我查一下這類貴賓犬怎麼飼養?”我淡定地說完,關上門。

  該重新開始了,一切都是過去式了。

  外面的天氣沒有再惡化下去了。

  站在落地窗前,緘默的天空竟有幾顆星星,期待明天是個晴天。天晴了,陽光燦爛,站在今年的尾巴上,我可以笑得比陽光更燦爛,硬生生地帶着挑釁地直逼太陽。

  天睛的那天,我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

  浙江省平湖市稚川實驗中學初三:楊禮苗



何時天晴?何時花開? 標籤:天晴了作文 雨過天晴作文 天晴作文 雨後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