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句夢話800字作文

一句夢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句夢話

  夢話,是指人在睡夢中的話。睡眠時抑制作用沒有控制到大腦皮層的全部,語言中樞有時還能活動,這時就會有說夢話的現象。然而,我所要說的夢話,卻是另一個含義。

  痴人說夢這個詞,想必是人人知曉。它是用來比喻妄想出來的不切實際的話語。這夢話,就成了對根本辦不到的一句話的諷刺。在不同的年紀,我們都有過夢話。雖然大多數最終都被殘酷的現實抹殺掉了,但這些夢話都多多少少教會我們一些道理——至少同樣的事情不會在你身上發生第二次。一些人卻因為害怕犯錯誤和他人的批評指責,漸漸丟掉了自己“說夢話”的權利,甚至再也不說稍稍超出現實的話,以免再鬧笑話。那麼,夢話是否該丟掉呢?

  首先,要敢於說夢話。愛迪生能夠發明電燈,他一定說過想要發光的照明用品的夢話;牛頓能夠發現萬有引力,他一定說過地心有塊磁鐵的夢話;居里夫人能夠發現鐳,她一定說過正尋找着一種稀有元素的夢話。這些是最簡單的例子,不過無比有力。在科技不發達的當代,電燈、萬有引力、鐳,這就是夢話。他們敢於想象,敢於說夢話。然而,當這一切被他們變為現實時,沒有人再去冷嘲熱諷,有的只是無數仰望的目光。

  其次,還要敢於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來把昔日的夢話變為現實。愛迪生敢說夢話,他一定有發明電燈的勇氣;牛頓敢說夢話,他一定有發現地心引力的勇氣;居里夫人能發現鐳,她一定有發現鐳的勇氣。有着一句夢話,勢必是要被人笑的。怎麼逃脫這種不屑的哂笑?只有自己的努力。有自己的一句夢話,再親自把它變為現實,那將是多麼令人自豪的事情啊!

  最後,這句夢話一定要有正確的方向。不可太虛假,不可太遙遠。一句夢話出口,自己勢必要對這句話負責。一句夢話,再加上時間和精力,並不是沒有成真的可能性。說出一句夢話,讓自己有目標去拼搏奮鬥;說出一句夢話,讓自己鼓足勇氣去探索;說出一句夢話,讓自己有了衝刺的方向。給自己一句夢話,也就是給自己插上了夢的翅膀!那就給自己插上這雙夢的翅膀,養精蓄銳,一舉翱翔在藍天!

  初三:高嘉欣



一句夢話 標籤:夢話作文 一句話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