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旋轉木馬的記憶800字作文

旋轉木馬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幼時最純白處,總有一匹馬兒在飛,飛。

  ——題記

  聽過王菲的《旋轉木馬》,透明的聲音,憂傷的格調。

  (歌詞)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

  不可否認,歌中有着純真眼眸的天真小孩令人喜歡,但是那匹帶着孩子夢想飛到天堂的那匹馬兒卻更令人感動。

  旋轉木馬似乎是很古老的娛樂設施了,想起來總感覺縹緲,但那明媚的回憶卻是我不得不懷念。在炫目的彩燈中,騎上一匹彩色的馬兒,感受它厚實的背,在鏡中看到自己清澈的微笑與飛揚起的裙角,還有那匹向前奔跑不知疲倦的馬兒。八音盒清脆的音樂隨着馬兒的飛奔而響起。一圈,兩圈,三圈,幸福與溫暖中看見飛逝的景物,有些小小的害怕,把頭靠在馬兒身上,閉上眼,享受這種美好。但是每次到了高潮部分,旋轉木馬就隨着八音盒的蓋攏而減慢,華麗的彩燈也在那一霎那熄滅。於是只好跳下馬,撫摸一下它,然後又開始回味。

  這是我記憶中的旋轉木馬,永遠有最多的孩子圍觀,眼神羨慕。

  旋轉木馬是不知疲憊的,一個又一個孩子帶着小小的興奮地爬上它的背,然後放心地趴在它背上隨着它飛翔。旋轉木馬沒有家,沒有目的,只能在音樂中,在歡笑中,在夢想中,飛翔,旋轉,旋轉到忘記了自己的方向,好像一直在追逐着自己的過去。但是它從來也不感覺迷茫,因為伏在它背上的孩子眷戀於歡笑,讓它也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於是它們執着的跑,帶着微笑跑,抬頭遙望看不見的路,卻依然,執着的向前方奔跑。

  突然發覺馬兒很像我們,真的。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雖望不見未來的路,但那些執着的純真的夢想卻一直指引着我們。就算只能在原地奔跑,就算知道自己最終將要停下,但是仍然懷着憧憬,期待着下一次的翱翔與光明。夢碎了算什麼,希望破滅了算什麼,只要我們,還擁有微笑,還擁有勇氣,與下一次的奔跑的信心。

  旋轉木馬,轉啊轉啊。

  你是奔向希望,光明和未來嗎?



旋轉木馬的記憶 標籤:旋轉木馬作文 旋轉的木馬作文 馬的故事作文 小馬的故事作文